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长下引虚实 股指能否企稳回升有待观察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4日 1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盘面】: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高开,横向震荡后股指于9:50左右出现急跌走势,各板块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午后股指稍作下探后出现持续回升并出现红盘,终盘以全日次高点收报。巨丰投顾服务终端资金监控统计全天总体显示为:资金持续流出状态。板块方面:页岩气板块(吉电股份、蓝科高新、神开股份、天科股份)今日表现出非常的强势状态,位居涨幅榜第一;粘虫灾害爆发,农药化肥继续强势,农药化肥(蓝丰生化、诺普信、威远生化)继续表现强势;另外,电子支付(通富微电、长电科技)、物联网(上海贝岭、远望谷、新大陆)、环保(天立环保、维尔利、永清环保)、生物疫苗(鲁抗医药、广济药业、普洛药业)等表现较好;综合全天来看:今日两市走出探底回升,绝大多数板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升,日K线显示为较长的下引线。巨丰投顾认为:股指能否正式企稳回升还有待观察,投资者依然需要保持稳定的心态,不要受一时的回升影响交易,近期切勿避免频繁交易!.

  【消息面】:

  今年沪深持续表现低迷,整体市场估值持续下行。二级市场估值压力传递到发行,从8月初至今,新股平均首发市盈率为26.00倍,创2009年恢复新股发行以来新低。巨丰投顾认为,今年新股首发估值显著下降主要原因为:1、二级市场表现惨淡,已上市股票估值持续下行,从而压低同行业新股估值水平;2、年初以来管理层先后出台多项抑制新股高价发行措施,效果明显。从短期看,主板股票比例有所提升,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新股首发平均市盈率下降的一个重要因素。总体来说:是二级市场趋向底部区域的因素之一,也是熊市逐步见底的征兆。

  【技术面】:

  昨日股指在券商、地产等权重股的打压下,出现了大跌的态势,今日早盘股指依然受到昨日大跌的惯性影响,在10时左右出现了急速下挫的行情,个股的波动也比较剧烈,午后股指稍作探底后出现回升走势,板块活跃度逐步增强。今日股指收出较长的下引线,预示着股指超短期急速下跌超卖后有一定的反弹要求,但就此得出市场企稳的观点却显得过于急躁,因为在今日午后股指逐步回升的过程中,资金并没有有效跟进,也让我们对午后的反弹表示一种担忧。鉴于目前市场波动较大的状态,我们建议投资者稳定心态,以控制仓位防范风险为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