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收评:沪指跌1.10%逼近2100 股东增持苏宁午后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回顾

  两市今日呈现低开低走趋势。股指开盘后震荡下行,吉林、保险等少数板块较为强势,午后航空航天、商业连锁等板块快速崛起,但煤炭、有色金属、券商、电力、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低迷,沪指一路走低跌幅逾1%。苏宁国美京东价格战开打成为今日最大看点,苏宁早盘一度下跌逾3%,午后在控股股东将增持的利好影响下快速上攻,经过多次的激烈争夺终于在涨停价收盘,国美电器港股则下跌约7%。中小盘个股普遍下跌,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减少。

  截止收盘,沪指报2118.95点,下跌23.57点,跌幅为1.10%,成交460亿元;深成指报9048.61点,下跌41.01点,跌幅为0.45%,成交522亿元。

  

  市况分析

  今日市场延续大幅的调整,在此我们加以分析,首先,指数的下挫主要原因还是权重股的下挫,尤其以银行股重挫为首要原因,今日社保再次减持工行H股,套现逾2000万港元,直接导致银行板块大跌近1.5%,导致指数出现下挫。

  二、前期做多疯狂的游资,今日表现相对平淡,同时,做多没有形成合理,整个市场一片散沙,在市场处于弱势的环境下,权重股不敢对指数形成维稳的情况下,场内资金不敢轻易做多。

  三、技术上看,量能出现了大幅的萎缩,显示当前市场虽有做空的动力,但已经开始逐渐的减弱,指数在2100点面前,部分资金不原盲目做空,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沪综指目前再度面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想要快速摆脱困境,重拾升势亟待量能的有效配合,不放量、不见底。沪市上周每天600亿的量能水平,无法成功突破沪指2200点一带压力位。

  后市,在经济数据不理想的基本环境下,市场难言大行情,最多的只是市场结构性的行情,而结构性行情的产生,又需要权重股的的支撑,只要权重股出面维稳,激进的投资者仍有足够的表现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