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A股再度逼近2100点 是希望而非绝望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由于市场的整体环境一直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之中,所以即使昨日股指收出了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的状态下,却依旧在今日未能止住短线市场的调整形态,确实是有点出乎意外。今日市场最终以一根杀跌逾23.57点的光头光脚的中阴线报收。上证成交量进一步呈现萎缩格局,表明市场的观望气氛有所加剧。

  短线来看,市场距离2100点整数关口又只有一步之遥了,对于2100点的市场,实际上处于一个相对的底部阶段,在此点位附近已经是无需恐慌,应该坚定立场,认清形势。笔者认为,接下来的市场应该会再度酝酿起“政策救市”,此点位实际上依旧是希望而非绝望。

  7月份的CPI回落至“1时代”之后,市场至今迟迟未实施相对应的宽松举措以此刺激经济增长。给投资者的预期泼上了一瓶冷水,促进了市场本周的杀跌走势。而市场向来是绝处逢生,在投资者感觉彻底失望的时候,管理层便会突然出手,公布利好政策,以此稳定市场信心。如今数据利好的刺激已经告一段落,市场反弹遇到空方打压之际,酝酿与经济数据相对应的政策举措,或将是管理层急于思考的问题。此外,昨日逆回购继续量价维稳令资金面陡然紧张 ,7月外汇占款再现负增长,铁道债、国电科环公司债相继推迟发行,这三种迹象叠加推升了降准预期。同时,为保证经济稳增长,采取降息策略以此扩大消费需求,降低企业成本等利好举措预期也在进一步增强。2100点附近管理层应该存在积极酝酿“救市政策”可能性非常之大。

  同时,从近期市场的调整来看,短短几个交易日,主要是权重股对市场构成砸盘。周一、周二是券商保险大幅杀跌,今日又转换到了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权重股的轮番杀跌是市场在调整过程当中的最后疯狂。在权重股的风险释放之后,市场的整体风险便会逐步削弱,止跌企稳便会水到渠成。

  所以,投资者只要在近期控制好仓位,维持在3成左右的仓位,大可不必为之担忧,因为市场的调整空间已经相对有限,后市的“政策救市”举措已经越来越近,把握好中报绩优股与三季度预增股的投资机会。(金证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