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交量萎缩接近一成 指数滞涨的迹象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身缺乏继续上涨的动力

  1、在连续多日上涨之后,上周五沪深股指低开缩量震荡,维持相对强势。沪指的5日线上穿30日线,构成短线强支撑,上周五盘中在此止跌企稳,收盘微跌0.24%,成交609.3亿元,较上周四萎缩7%;深成指在30日线受压,收盘刚好跌破了5日线和20日线,跌幅为1.06%,成交633.9亿元,较上周四萎缩10%;中小板指在60日线遇阻,以窄幅震荡的小阴十字星报收,微跌0.19%;创业板指的走势依然最强,盘中调整在5日线获支撑,收盘微跌0.02%。消息面略偏空,主要是,7月新增信贷5401亿,创10个月新低参半,再次显示实体经济的运营不佳,信贷需求持续回落。利好消息主要是,7周8千亿逆回购难解资金渴,机构普遍预测8月降准窗口未关,并有专家提出,本周末或下调存准,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周末消息面的变化。如确有利好,将推动股指周初继续反弹。

  2、从技术面来看,上周五沪深股指如期震荡调整,分别以缩量的小阴十字星和小阴线报收,跌幅不算太深,在连续上涨了5个交易日之后,实属正常。其中沪指的表现更为强势:一是盘中调整比国内未跌破30日线,且当日阴线实体非常小,显示空方无力向下打压;二是上周五创出了周新高,这意味着本周仍有反弹新高可以期待,在新高未创出之前可相对乐观。从周K线来看,近期的K线组合了早晨之星,其中沪指将前面的阴线实体全部收复,且成交量也超过阴线,底部特征较为明显。通常,早晨之星出现之后,意味着曙光来临,后市有望继续反弹,可适度乐观。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上周五沪指依然站在生命线上方,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147、2148、2173点,位置依然不高,支撑短线继续反弹。

  3、从盘面看:上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等高位窄幅振荡,深证成指表现更弱,收中阴线,成交量萎缩接近一成,指数滞涨的迹象明显。当月高看低走,对权重股的负面影线较大,白酒、房地产两大权重股走低,是深证成指跌幅较大的主要原因。化纤、航天航空、塑胶制品、电力行业涨幅居前,本周的强势股酿酒食品、券商信托、煤炭、房地产板块领跌大盘。贵州茅台业绩公布后股价放量下跌,对酿酒板块整体不利;稀土多家企业停产,稀土基本面不乐观;包钢稀土、贵州茅台、张裕A、五粮液等高价明星股资金流出,高价股显然不是本轮反弹的热点,建议及时离场。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公布靓丽中报,但股价高开低走,使我们丧失了对股中期业绩走势的良好预期。

  4、操作策略:本周市场热点转换速度快,再次反映了弱势反弹的本质,持股获利后都没有信心,卖出兑现后发掘新的超跌品种,就形成了热点轮换。银行股只见业绩增长不见股价上涨,短期大盘自身缺乏上涨动力。操作上建议选取中性策略,重点关注低价、超跌股。

热词:

  • 沪指
  • 成交量
  • 萎缩
  • 上周五
  • 滞涨
  • 权重股
  • 板指数
  • 短期大盘
  • 深证成指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