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周四买什么:5券商看好5板块18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煤炭行业:秦港库存大幅下降 推荐4股

  台风过后本周秦港日均调出量大幅度回升至67万吨的较高水平,秦港去库存速度加快,由上周的796万吨下降至700万吨,对港口煤价起到一定支撑作用。电厂库存仍在逐渐去化,六大电厂库存由上周的1460万吨下降至本周的1381万吨,全国电厂库存由前期高点的9400多万吨下降至7月中旬末的8800万吨左右,但相对于往年水平仍偏高。产地停产减产范围加大,这对于主产地价格的止跌企稳起到积极作用。国际动力煤价格受印度大规模停电等因素的影响,本周国际动力煤价格全面小幅上扬。

  7月中下旬钢厂价格大幅下跌导致部分品种毛利已达停产临界点,触发钢铁企业开始减产。外加钢铁行业需求目前正值淡季,供需状况不匹配,钢铁行业基本面持续下行。在钢价下跌带动下,各主产地炼焦煤、喷吹煤和焦炭价格不断下调。未来随着钢铁行业减产面积不断扩大,国内炼焦煤主产地价格仍有较大压力。本周各大焦煤主产地山西、河北、河南、安徽等炼焦煤再现不同程度下跌。

  煤炭仍处于去库存阶段,将呈现经济后周期特征,分煤种看动力煤港口价格超跌后短期继续大幅度下跌风险不大,但由于钢铁已进入减产阶段,焦煤价格下行压力加大,我们认为需警惕炼焦煤调价风险,优选电煤公司,建议投资者关注国投新集、山煤国际、中国神华、大有能源。

  本周重点新闻:国家出台《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2012年度实施方案》。(申银万国)

  汽车行业:估值仍较低利空基本出尽 推荐6股

  2012年7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16%,符合预期。2012年7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43.71万辆和137.9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03%和8.16%,环比分别增长-6.15%和-12.56%。其中乘用车销售112.02万辆,同比、环比分别增长10.71%和-12.77%。商用车销售25.92万辆,同比、环比分别增长-1.63%和-11.65%。2012年7月份汽车销量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主要是由于:1.7月份工作日为22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天,比6月份增加2天。2.经销商在高库存下通过降价促销来提振销量,以价换量将成为今年下半年车市的主旋律。

  乘用车细分市场结构分化,SUV强势领跑。2012年7月乘用车销售112.02万辆,同比增长10.71%,环比增长-12.77%。其中SUV销量增速为29.62%,增长最为抢眼。作为消费升级及换车需求的主要受益者,我们预计SUV未来依然会增长较快。轿车销量增速为8.63%,增速较为平稳,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和降价促销所致。

  MPV增速为-0.86%,销量增速低于乘用车整体水平,主要是由于MPV主力车型老化及中小企业需求低迷所致。交叉型乘用车同比增长为7.36%,同期累计增速首次由负转正,主要是由于油价连续下调和CPI快速回落间接提升消费者购买力等因素所致。

  商用车中重卡销量继续下滑,客车增长确定性较强。2012年7月重卡销售3.89万辆,同比增长-23.07%,是商用车中下滑最明显的子行业。我们认为2012年存在铁路停建项目陆续复建、降息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带来的流动性有所宽松、29个城市地铁和轻轨建设项目获批等有利因素,下半年重卡行业销量同比增速有望回升。

  7月大中客车销售1.46万辆,同比增长5.18%左右。随着校车相关政策推出落实及政府不断加大淘汰“黄标车”力度,我们认为3季度大中客销量增长将会有所提升,特别是校车在8月份进入销售旺季,销量有望超预期。

  投资策略:维持汽车行业“同步大市-A”的投资评级。我们的推荐理由是:1.汽车行业估值仍较低。汽车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安全边际较大。2.基本面有望平稳好转。2012年以来央行已经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流动性有所宽松,对商用车相对利好。终端销售价格的大幅下降有望促进销量的增长。3.利空已基本出尽。广州限购对全国实际销量增速的影响还不到1%,心理作用大于实际影响。西安限购戛然而止及重庆、长春等城市出台政策定向补贴当地车企等,均折射出地方GDP增长仍然离不开汽车产业,我们相信汽车行业利空已基本出尽。

  投资逻辑:1.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公司。推荐长城汽车、上海汽车。2.存在业绩反转可能的公司,推荐长安汽车、广汽集团、潍柴动力。3.受益于校车相关政策的推出落实、政府淘汰“黄标车”力度加大的客车企业,推荐宇通客车。

  风险提示:欧债危机加重导致国内经济环境恶化;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安信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