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长影回应崔永元炮轰海南圈地:项目是国家批准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钱江晚报

 



  小崔微博炮轰“长影”海南囤地搞房产 长影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首度回应

  “这个项目是国家批准的”

  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炮轰”长春电影制片厂(简称长影)事件,这几天火力越来越猛。

  事情的缘起是8月6日,长影在海口召开了“环球100”电影主题公园的设计汇报会:一个占地7000亩、总投资高达436亿元、被誉为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的庞大项目就此浮出水面。8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刊发了题为《长影海南圈地7000亩,面积堪比世博会 其老员工称,长影走的是靠变卖土地维系发展的畸形路径》的报道。3天之后,小崔在自己微博上表示,要“揭开长影黑幕”。

  《21世纪经济报道》上是这样写的,“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为长春电影制片厂,这家创立于1945年10月的影视企业曾被誉为‘新中国电影的摇篮’。然而在近年中国土地的高额溢价下,长影集团的运作却越来越偏向于一家地产开发商……”

  该报道还质疑,“从他们的规划来看,长影集团在海口做的更像是影视产业园+主题公园……国内主题公园的投资过去更多是以华侨城、深圳华强等熟悉主题乐园运营的开发商,或地产商投资居多。”

  在这则报道刊出后,崔永元“揭开长影黑幕”的“连珠炮”微博也于8月12日开始发出:

  “长影,新中国电影的摇篮,是如何变成一个眉眼清晰的房地产企业呢?其中黑幕重重……好吧,我在网上慢慢告诉大家。”

  “8月6日,长影集团在海口召开了‘环球100’电影主题公园的设计汇报会——这消息让人气愤!原有的摄制基地已被野蛮拆去,又在海南大兴土木,已变成赤裸裸的房地产开发商,却还享受国家的文化扶持基金。”

  “(长影黑幕1)1997年,赵国光、刘丽娟调入长影做负责人,1998年一家简称为‘长春国信’的房地产公司成立,资金只有127万元,但他们却拿下了长影几乎所有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

  昨天凌晨,崔永元更是发微博表示:“关于揭开长影黑幕一事,谢绝亲朋好友说情,请勿自找无趣。预计此微博发100条左右。特告。”

  而处于舆论漩涡中的长影,一直未有对此事的正面回应,直到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长影集团总经理助理颜扬。

  颜女士表示,对崔永元的“微博揭黑”,会通过正常的渠道进行处理。

  在电话中颜扬介绍了很多关于长影的事情。她说,长影改制以来,一直通过文化产业发展来反哺电影主业。比如这几年投资拍摄了主旋律大片《辛亥革命》等,将于9月28日上映的《铜雀台》也是长影投资的商业大片。产业项目也都围绕电影展开,比如电影主题公园、电影院、电影艺术馆等。

  至于海南项目,她表示这绝不是一个单纯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而是一个集电影拍摄、制作和娱乐一体的大型电影产业集群,“这个项目是通过国家批准的。”她说。

  她还指出了崔永元微博中“原有的摄制基地已被野蛮拆去”的指责的错误,“海南项目中原来并没有什么制作基地,所以不存在野蛮拆去一说。”

  “希望媒体能来长影看看,了解一下长影和长影海南项目的真实情况。”颜女士对记者说,对这一事件,长影近期还会有正式的官方声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