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平安银行跌超1% 瑞银维持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6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平安银行股价今日下跌1.26%,报收14.91元。

  瑞银证券认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3%,业绩符合预期。估算平安银行净利润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14%。银行2季度单季净息差环比1季度下降11bp至2.36%,其中存贷利差下降5bp,同业规模大幅增长、利差大幅下降50bp是息差下行的主要原因。公司中报末总资产环比1季度增加 9%,增速较1季度有所放缓,其中存贷款增幅分别为4%和5%。上半年由于两行整合,成本收入比依然维持38%的高位,预计这一趋势仍将延续。

  以量补价,规模大幅增长缓解息差增长压力公司依靠存款和同业拉动上半年资产规模大幅增长,其中零售存款余额较年初大幅增长16%,同业资产大幅增长48%。这是公司与集团整合协同潜力的前期集中体现,预计伴随两行整合深入,交叉销售和集团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零售业务和资金业务的竞争能力。

  资产质量承压,温州地区仍是重灾区。2季度末公司不良贷款率环比一季度上升5bp至0.73%,余额环比上升12%。公司不良贷款余额比例维持双升趋势符合预期,其中主要集中在温州地区,其二季度末不良余额占全行的28%。公司目前逾期贷款/不良贷款比例自年初以来持续上升目前已超过2倍,考虑到温州地区民间借贷危机仍受经济和金融环境制约有下行风险,预计公司不良贷款在下半年仍将维持双升。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和DDM目标价18.61元(股权成本10.8%)集团合并的增长潜力是选择平安银行作为中长期推荐品种的首要原因,预计业务规模扩张及单体运营效率提升趋势将贡献公司业绩增长。维持公司12-13年EPS预测为2.57/2.88元。目标价对应12/13年PB为1.1/1.0倍,PE为 7.2/6.5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