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日历第24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二十四)3月28日

    年报日历  

    本周将有38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0年年报,比上周增加40%以上,其中不乏招商银行,中国石化等会影响市场大型银行公司,在已经公布业绩预报223家公司中118家预喜,同时还有多家公司给出10送转10的高比例分配方案。今天我们重点关注中国石化、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六家上市公司,中国石化,A股市场中两桶油,可能在千亿左右,去年公司赤字71.0亿美元,收购雷普索尔巴西公司40% 股权,对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共同投资同产业链公司,这将对公司海外联化战略布局扩大境外能源获取产生积极作用,看来东方证券最新给予买入评级不无道理。   

    中国平安,去年公司保费累计达到2265.63亿元,首次超200亿元,对于平安集团是丰收一年,另一方面子公司平安银行与深发展重组整合实现进入关键期,如顺利成立大平安银行将对平安集团银行业务提供最大补充,机构预测中国平安每股收益2.32亿元,国信证券最新给予推荐评级。   

    中国联通,3G盛行的通讯时代到来,WCDMA技术与苹果联姻都没有能够给公司带来巨额利润,业绩预告显示,虽然公司3G和固网宽带业务收入有所增长,但是由于网络营运和销售费用,特别3G终端补贴大量增加,使得本公司2010年度盈利同比下降50%以上,每股收益不到1毛钱。  

    洋河股份虽然股价居最高点下跌20%,但洋河股份依然牢牢占具两市第一高价股的位置,12亿元收购双沟酒业,70亿元投资洋河产业园,显示公司未来相好成长性,但有一点让投资者产生些须隐忧,公司总市值虽然超过地产大亨万科,但净利润还不及万科的三分之一。  

    潍柴动力,公司已经逐渐从单一柴油机生产商,转变一个拥有商用车多元化商品企业,收购上海汇众重卡券彩更完善全产业链决心,由于市场需求量节节攀升,公司去年整体盈利60至70亿元,每股收益在4元左右,中航证券最新给予买入评级。    招商银行,招行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最大应收银行,去年公司通过A股配股融资217亿元,提升资本充足率至12.6%,作为沪深300圈中股,招商银行受到中国机构投资者亲睐,每股收益预测在1.2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