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 2011.04.25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19a8d4c386545c9832719d62097c4ed

    年报进行时(四十二)4月25日

    年报排行榜

    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榜单,排名三甲的依然是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和潍柴动力,第四到第十名,依次是中国船舶、兴业银行、海普瑞,潞安环能、赛马实业、华锐风电和徐工机械。

    再来看每股收益后十名的榜单,今天这一榜单没有变化,排名倒数后五名公司一次是华凌钢铁、鑫富药业、涪陵电力、新中基和沃华医药,此外漳泽电力、长源电力,锌业股份,川化股份和华星化工,分列倒数第六至第十位。

    再来看每股经营现金流前十榜单,排名三甲依然是兴业银行、中国平安,中国船舶,排名四到十位的依次是黔源电力、洋河股份、中国太保、友谊股份,贵州茅台、中国人寿和深发展A。

    每股经营现金后十名榜单中,有一家公司最新进榜,恒邦依旧排名倒数第一,南京中商、百大集团,首开股份和保利地产分列倒数第二至第五位,新筑股份、西藏城投、云南城投,众业达和中华企业,分列第六至第十位,其中云南城投是最新进榜公司。

    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前十榜单没有发生变化,汤臣倍健依然以调整后每股净资产29.58元,排名第一,其后依次是科伦药业、沃森生物、国民技术、中国船舶、汇四川技术,搜于特、华策影视、华平股份和新研股份。

    最后是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榜单,这个榜单也没有新面孔出现,深信泰丰依然排名倒数第一,倒数第二至第十的公司依次是洛阳玻璃、东北电气、长百集团、自仪股份、实达集团,广钢股份,光华控股,高新发展和天兴仪表。

    年报日历

    本周将有300家公司披露2010年年报,在已经公布业绩预告196家公司中,130家公司预喜,其中湖北能源、电广传媒等5家公司业绩增幅超过10倍,而在9家业绩预告亏损公司中,*ST博通将会被交易所终止上市交易,甚至存在退市风险,7家公司也将被交易所实施风险提示,并有四家公司将公布高送转预案,今天我们重点关注海欣股份、河北钢铁、广晟有色、长江证券、南京银行、中国国旅6家股份。

    海欣股份,公司在抗癌药物研发上获得了突出成果,自主研发的抗肿瘤一类似新药将很快拿三期临床批文,虽然公司2010年预测业绩仅为0.02元左右,但是股票价格自2011年以来涨幅高达119.26%,显然市场对新产品的前景十分看好。

    河北钢铁,河北钢铁利用政策优势与五家民营钢铁企业签署联合总协议,从而跃居为全国产能第一钢厂,在十二五规划中,河北钢铁再生产大型特殊产业用钢占据较大优势,机构预测2010年每股收益平均值为0.19元。

    广晟有色,去年5月19号摘帽后,公司成功完成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在完成重组后,公司全面整合稀土钨等多种资源,成为一家纯正的矿业股,去年公司股价也因此出现314.88%的涨幅换取A股,机构预测2010年每股收益平均值为0.15元。

    长江证券,2010年公司在有效规避业务风险的同时,充分把握市场机会,自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经济业务市场份额时持续提升,缓解了来自市场环境和行业佣金率下滑的负面影响,2010年摊薄每股收益为0.59元。

    南京银行,公司去年配股融资50亿元补充资本金,资本充足率达到10.48%,2010年公司多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公司盈利能力增强,资产目前可控,业绩增幅在50%左右,日信证券最新给予增持评级。

    中国国旅,海南岛经营免税业务的正式开通,让公司实现了旅游加消费双重盈利模式,除免费外,中国国旅还将开发“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城”计划,虽然三四月份日本樱花游受损严重,但海南游线路将弥补一定损失,2010年公司每股收益0.46元,中信证券推新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