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港股有好货好货也便宜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A股市场7月惨淡,上证综指下跌5.47%。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躺着也中弹”,净值纷纷下挫,但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却小幅上涨,平均涨幅超过3%。

  由于美国、欧洲市场的积极表现,中国香港市场也反应良好。恒生指数6月以来连续3个月上幅。其中,6月涨幅4.36%,7月涨幅1.83%,8月至今涨幅0.84%。

  即便如此,目前港股依然是世界上的价值洼地。其中,港股中小盘估值比A股中小盘相关指数市盈率更便宜60%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至2011年间,反应中国香港市场中国中小盘公司的MSCI中国中小盘指数11年间上涨了172.57%,涨势喜人,而同期上证综指与恒生指数仅上涨了60.94%、8.68%。

  但到了2012年,该指数下沉使得估值又低于内地股指,显示了其弹性较大的特性。由于中国香港股市的特点,熊市里面指数跌幅较大,而一旦牛市来临,则涨得更加迅猛。这些都为挖掘价值洼地提供了好选择。

  数据显示, 过去11年间,中国中小盘概念股中,那些估值较低的价值性股票表现更为突出,集体涨幅达到287.07%。另一方面,中小盘股弹性较大,在上涨的过程中涨幅大于大盘,这个结论完全适用于港股中小盘。在过去两个大牛市,两个反弹市中,香港中小盘平均涨幅211%,比恒生指数平均涨幅高出112%。

  目前,富国基金借机推出投资于中国中小盘(中国香港上市)概念股的富国中国中小盘基金,为投资者布局中国香港中小盘股票提供便利,该基金“追踪”MSCI中国中小盘指数。

  而MSCI中国中小盘指数覆盖了很多知名公司,但由于各种原因,这些企业当年没有选择在内地上市。而目前这些股票的估值正处于2001年以来的历史次低点。

  根据瑞士信贷的测算,MSCI中国中小盘指数未来12个月的估值可能一直会在7倍左右,处于十年以来的次低点。

  此外,A股和H股的溢价现象则更具有表征意义。目前,大盘股的A/H股溢价几近消失,而中小盘股仍存在较大A/H股差价。wind数据显示,按照2012年8月1日历史市盈率(TTM)计算,MSCI中国中小盘指数比中证700指数便宜62%,比中小盘指数便宜67%,比创业板指数便宜76%。也许,A/H股溢价的消失,就发生在中小盘股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