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近八成基金加仓 华夏和嘉实基金明显减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A股强势反弹,基金也在大幅增仓。据统计,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22%,相比前周上涨1.83%。

  近八成基金加仓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8月9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明显上升。

  可比的439只股票方向主动型基金中,有337只基金主动性增仓,171只基金净增仓幅度超过2%,51只基金净增仓幅度超过5%;102只基金主动性减仓,49只基金净减仓幅度超过2%,9只基金净减仓幅度超过5%。

  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22%,相比前周上涨1.83%;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69%,相比前周上涨1.8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1.49%,相比前周上涨4.20%。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涨3.29%,具有一定的被动增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亦主动增仓。

  本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仓位亦明显上升。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32%,相比前周上涨1.56%;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8.53%,相比前周上涨2.37%;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30.59%,相比前周上升1.57%。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加权平均仓位均上升。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2.04%,相比前周上涨3.11%。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1.28%,相比前周上涨1.49%。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0.82%,相比前周上涨2.22%。

  本期间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36.72%,相比前周上涨5.57%;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8.69%,占比增加1.97%;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14.59%,占比减少6.72%;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20%,占比减少0.82%。

  华夏、嘉实明显减仓

  综合来看,基金操作积极性较高,基金加仓, 仓位攀升至高位。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大型基金公司加仓操作比较明显。大型基金公司中博时、嘉实、南方、易方达旗下部分基金显著增持,大成旗下多只基金减仓。中小基金公司方面,国海富兰克林、融通等旗下个别基金减持显著;广发、国联安、国投瑞银、海富通、华宝兴业、华商、汇添富等旗下基金表现较为积极;富国、国泰、华安等仓位基本维稳。

  细化到各只基金产品,南方成长一周净加仓13.51%,是加仓幅度最高的基金;国联安行业和工银平衡分别以12.81%和12.70%的净加仓幅度紧随其后。减仓基金方面,国海中小盘、鹏华价值和融通内需三只基金净减仓幅度分别达到9.10%、7.68%和7.06%,是减仓幅度最大的三只基金。

热词:

  • 基金加权
  • 仓位
  • 基金表现
  • 嘉实基金
  • 基金操作
  • 基金产品
  • 基金公司
  • 方向基金
  • 国联安
  • 海富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