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大幅增仓 偏股型基金普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上周公布的PPI、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数据显示经济自身回落的趋势仍在继续。但上周沪深两市延续了8月以来震荡走强的行情。尤其是近期A股市场量能出现一定活跃,其中沪市成交额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站上600亿元大关。值得一提的是,基金积极参与本轮阶段性反弹行情,上周基金仓位出现明显增加。

  基金普遍加仓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8月9日,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明显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22%,相比前周上涨1.83%;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69%,相比前周上涨1.8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1.49%,相比前周上涨4.20%。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操作倾向于大规模增仓。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211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70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与此同时,61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11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大型基金公司加仓操作比较明显。大型基金公司方面,博时、嘉实、南方、易方达旗下部分基金显著增持。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还表示,考虑到海外市场利好以及A股前期利空基本出尽,基金操作的积极性较高,进而选择积极加仓,仓位也攀升至高位,以力求避免踏空行情。

  偏股基金全线走强

  上周,受基础市场影响,各类型基金均以上涨报收;个基方面,偏股型基金、QDII基金均仅有极少量基金出现跌幅,债券型基金则涨跌参半,保本型基金涨多跌少。

  其中,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涨3.81%,个基方面仅有1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微幅下跌。 指数型基金全线上涨,中小盘成长风格指基的涨幅大幅领先,如跟踪中证创业成长、中创400、创业板、中小板300成长等指数的基金;而大盘蓝筹风格指数涨幅明显滞后,如跟踪沪深300、恒生A股行业龙头、上证180金融、上证180价值、基本面50的指数基金。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廖帅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经不大,偏股型基金的配置价值良好,逢低分批介入应该会是布局偏股型基金的较好方式,同时,当前阶段开展定投也是不错的选择。

热词:

  • 基金操作
  • 股型
  • 基金公司
  • 保本型基金
  • 指数型基金
  • 定投
  • 类型基金
  • 方向基金
  • 仓位
  • 债券型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