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私募中线看好消费股 白酒与医药股受热捧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0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日前,国金证券发布证券投资类私募基金月报。调查显示,7月私募平均仓位回调至五成,接近今年以来最低点。在中报业绩令人失望、经济数据无好转迹象的背景下,私募普遍观望情绪浓厚。而在投资品种的选择上,受访私募表示,消费类行业中业绩具备确定性的白酒、医药股仍然是中线配置的主流品种。

  报告显示,7月A股持续缩量阴跌,市值蒸发近8400亿元。沪深300指数跌5.23%,中证500指数跌8.98%。各板块全线飘绿,前期强势个股也纷纷补跌。各类理财产品均下滑,私募基金非结构化产品平均跌2.48%,结构化产品平均跌1.73%;相对同期沪深300指数平均领先2.43%、2.97%,以较明显优势战胜了市场。

  私募跑赢指数得益于对市场趋势的正确预判和及时减仓。据国金调查,7月私募平均仓位回调至五成,接近今年以来最低点。6月私募即表示对未来短期持谨慎偏悲观态度,至7月因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令人失望、经济数据无好转迹象,私募普遍观望情绪浓厚。

  报告统计范围内共有34只债券型私募基金,近一个月平均收益0.45%,相比股票私募小幅领先。绝大多数涨幅在1%以内,有两只出现下跌。

  在谈及对后市的看法时,大部分受访私募人士表示,8月初并无加仓动作,整体水平依旧维持在三至五成,多数私募未参与市场热点。对于8月初的反弹,受访私募认为,只是技术性反弹而并无基本面支撑,且近期回升迅速的个股并不具备估值优势。8月下旬会公布大量上市公司业绩,受访私募认为,后期也许还会有业绩“地雷”。整体上,无论是政策“维稳”还是经济环比的改善,目前都无法改变大趋势,因此私募对于后市谨慎预期难改。

  从投资品种角度,受访私募依然关注消费类行业中医药股和白酒股回调后的机会,认为白酒股在今年增长性相对确定,且具备估值优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