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 大盘

收评:资源股科技股强势 沪指微涨收2113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3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高二山 北京报道) 今日沪深两市缩量震荡,全天呈现反复拉锯的格局。早盘ST股、有色金属、稀土永磁、煤炭等板块率先崛起,物流、汽车、医疗器械等板块相继走强。两市指数冲高后遇阻回落,深成指再创调整新低。午后,触摸屏、化工、电子器件、通信、锂电池等板块大幅拉升,两市指数震荡攀升。最终,上证指数贴近5日均线上方收盘,深成指重返8700点上方,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也双双收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113.07点,上涨5.36点,涨幅0.25%,成交503.3亿元;深成指报收8730.55点,上涨4.53点,涨幅0.05%,成交620.1亿元。

盘面上,指数波动幅度不大,热点精彩纷呈,多数个股出现上涨。板块方面,ST股、黄金概念、有色金属、稀土永磁、触摸屏、电子器件等板块涨幅超过2%,锂电池、通信、化纤、医疗器械、物联网、煤炭等板块涨幅也超过1%;页岩气概念、酿酒、环保、医药、银行等板块表现较弱。个股方面,两市共有27只非ST类股票涨停。涨幅榜上,梅雁水电、安彩高科、德豪润达、仪电电子、安利股份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舒泰神、洪涛股份、浔兴股份、海能达、亚厦股份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股市普遍上涨,日经股指收涨0.51%;国务院取消314项行政审批项,广东试点审批改革;周小川:不排除任何政策工具,降准降息仍可能;证监会为券商资管业务大松绑,取消行政审批;上交所:取消红利税提高分红意愿,提高蓝筹股价值;地方版产业规划密集出台,50天公布7万亿投资计划;前海具备大规模开发开放条件,意向投资已达2800亿;上海推建筑节能扶持办法,迪士尼主体工程建设启动。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阳十字星,成交量小幅放大。k线形态来看,沪指围绕2100点附近横出一个短期的平台,表明多空双方在2100点附近势均力敌。60分钟线看,沪指形成“W”底的雏形,深成指创出新低后也出现底背离趋势,两市均出现反弹迹象,但却面临着成交量持续低迷的隐忧。因此,经过持续的震荡调整,市场短线面临着方向上的选择,如能出现放量上涨的走势,反弹行情将会形成;如果沪指再度向下收破2100点,则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的探底走势。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