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多方守住2100点的奥妙所在?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行情反复穿越2100整数,曾经的三八线、柏林墙,成了游客圣地。

  这里横盘震荡,是最令人头疼的事情,看多看空都有理,各有各的看法说辞。昨天接到一起在电视台做节目的陈嘉宾的短信,非常真诚告诉我,他还坚持节目之中的观点,9月初见底。非常感谢他,这种真挚的交流,朋友方式的对于道的执着,而非节目之中表演式的言辞。不管结论如何,感谢提示。

  然而,我本人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盘底的道路还有一段距离。准确时间我无法预测,但这里的横盘或许还会延续几天,延续之后,向上向下都会是一段激烈的走势。

  外盘对中国股市已经影响甚微。眼下是标准的技术型走势,往乐观了讲,是建仓的开始,往悲观了说,是下跌中继,还有一波杀跌。我不相信某位嘉宾说的,现在的机构都通过大宗交易完成建仓。少数情况会有,但整个市场的机构主力大多数都通过这种方式建仓?选择权不在自己,而在于哪个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愿意抛售筹码?买的数量也取决于人家愿意卖多少?充其量也不过是短线的机会性投机而已。

  反复穿越2100整数关,在这里做足悬念,走出击穿走势之后,在2000点上方构筑真正的防御工事的机会更大,现在要用时间,来换取下跌空间的不足。从这里跌到2000,显然空间嫌小,那就多花时间吧,等吧。

  坚守2100点的核心因素是什么?

  越临近十八大,楼市调控的声音越强烈,除了房产税的消息之外,青岛出台了关于暂缓发放预售证的政策,是一种新招,而此前就有关于取消预售的相关消息,现在看起来当时的消息并非空穴来潮,在政策利空消息的影响下,房地产难免会进一步承压。可以想象的是,面临换届的原因,一直困扰管理层房价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在换届之前,在楼市方面的调控信息将会连续不断,地产股很可能会面临较长时间的调整,因此,股市即使有反弹也难以持久。

  当然,在国内楼市调控期间,美国方面关于QE3的预期再次开始增强,这两天大宗商品出现了比较有力的反弹,对于有色和黄金板块走强有积极的作用,而有色板块自从前年QE2之后就再无太出色的表现,走出了两年的下降通道,如果有QE3的预期支撑,加上目前点位处于极低的位置,那么从估值方面,也会比较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

  进入8月份以来,随着抄底资金不断对市场发动脉冲行情,有色也出现了比较强势的走势,在指数创下新低的过程中,依然实现了正收益,能够出现这种情形,一方面是估值较低,价格足够低廉,另外就是货币政策进入宽松周期,这种宽松周期不仅仅是中国,而且是全世界,最关键的就是美国。

  随着宽松的预期,为有色提供了股价的支撑,而这也将改变上半年以地产和券商决定大盘走势的局面,地产调控的影响决定地产股暂时难以走强,板块利空较多,因此,资金只能从有色方面来寻找突破口,比如这几次在几个关键位置的护盘,2132附近,2100附近,2100以下,以及昨天再次对2100点的保卫战,都是有色发动的行情。可以说,在具有宽松预期的背景下,有色在权重股里安全边际属于较高的品种。

  近期还有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即红利税,而现在有关部门也正在开始积极研究这方面的问题,红利税改革属于长期造福于市场的改革,里面涉及的利益主体相对也比较多,要进行改革也不是那么容易,也许仅仅是为了稳定市场而放出的风声,不过却也可以给市场提供很多的信心支撑,有利于多头发起反弹。

  外围利好尤其是大宗商品的利好将会给近期的股市提供一定的支撑,在2100点的保卫战中成为多头进攻的依靠,因此,即使没有场外资金大量进场的情形下,近期股市中个股也将会有较多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