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再度逼近2100点 融券股成为市场做空对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再度逼近2100点 消费类遭遇全面做空

  昨天上证指数全天走弱再次逼近2100点。上周成为融券客新宠的百货、家电和酿酒等消费类板块,昨天再次遭遇主力全面做空。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近几天的主力资金均呈现双位数的净流出态势,显示在反弹的过程中,部分主力仍以拉高出逃为主,而这一行为直接导致反弹行情的短命性。

  两市昨天呈现低开低走趋势

  苏宁国美京东价格战开打成为昨日最大看点,苏宁早盘一度下跌逾3%,午后在控股股东将增持的利好影响下快速上攻,经过多次的激烈争夺终于在涨停价收盘,国美电器港股则下跌约7%。

  中集集团公布拟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在香港联交所交易,但中集集团跌停,而中集B股涨3.31%。

  中小盘个股普遍下跌,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减少。截止收盘,沪指报2118.95点,下跌23.57点,跌幅为1.10%,成交460亿元;深成指报9048.61点,下跌41.01点,跌幅为0.45%,成交522亿元。

  量能出现萎缩

  板块方面,两市概念板块无一上涨,三沙概念、稀土永磁、水利跌幅居前,新三板、航天军工、保障房跌幅较小。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大多出现下跌。其中,国防军工指数是唯一出现上涨的,具体涨幅为0.80%;与之对比,银行、煤炭、有色金属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1.76%、1.56%以及1.56%。

  A股市场的量能水平又一次出现萎缩的状态,这是市场再次走弱的标志。指数在上涨的过程中,成交量的配合是相当关键的,而一旦量能水平受到制约,则后市的补量过程将显得相对困难。

  另外,市场近几天的主力资金均呈现双位数的净流出态势,显示在反弹的过程中,部分主力仍以拉高出逃为主,而这一行为直接导致反弹行情的短命性。

  融券股被大肆做空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融券余额最多的前五个行业分别为消费零售、证券行业、银行保险、有色金属、房地产。这五大行业的个股近日均出现大幅下跌。其中,券商股在本周星期一集体大跌引发市场对券商股“被融券”的猜想,中信证券成为融券市场被大肆做空的对象。张裕A因为曝光农药残留门事件,也迅速成为融券市场上的新宠,股价出现大幅下跌。

  从昨天的板块涨跌分析,航天航空板块、商业百货、化纤等板块走势相对强势,交运物流、券商、有色金属等板块走势相对较弱。再从主力资金流向板块分析,文化传媒、家电等品种全天资金净流入量相对较大,而机械、有色金属、酿酒等接近十个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量超过1亿元。整体上分析,周三全天主力资金仍然以净流出为主。百货、家电和酿酒等消费类板块再次遭遇主力全面做空。

  上周融券大户本周均出现下跌

  累计融券卖出金额排名前三的标的依次为包钢稀土、中国平安和五粮液,跌幅依次为2.12%、 0.17%和0.80%。

  融券余额最多的前五个行业消费零售、证券行业、银行保险、有色金属、房地产 ,跌幅依次为1.11%、 2.26%、 1.06%、 1.46%、 0.97%。

  融券余额增加最多的三个行业为ETF、消费零售、房地产0.92%、 1.11%、 0.97%。

  融券余额减少最多三个行业为有色金属、证券行业、综合行业1.46%、 2.26%、 1.27%。 (记者杨欣)

  (来源:广州日报)

热词:

  • 做空
  • 沪指
  • 融券股
  • 有色金属
  • 市成交量
  • 板块走势
  • 主力资金
  • 反弹行情
  • 中小盘
  • 航天军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