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内经济前景展望分歧 将对未来产生重大影响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目前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看法出现比较大的分歧,主要在于是否应该出台刺激政策,以及政策是否能够有效。这种分歧及其解决方式对未来市场走势将产生很大的影响。

  一些观点认为目前的中国经济需要充分地调整以解决之前遗留下的不平衡问题,如无效落后的产能;无论从制度、增长模式还是产能规模上,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似乎找不到新的增长点,增速将出现趋势性下降;这些问题都不是简单的经济刺激政策所能够解决的。另一些观点则认为中国政府的财政实力仍然较强,利率水平和准备金水平都存在下调空间,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有刺激的能力和空间。这种观点认为应该出台适度的刺激措施,避免经济走入通缩。

  这些观点并不是理论上的争论,它必然会通过对决策层的影响来影响政策,并进而影响经济的走势。从目前政策的力度来看,似乎更多地受到前一种观点影响,整体政策力度明显比较保守。对于投资者来说,对于宏观经济有必要做出自己的判断,至少不要盲目接受市场上的各种观点,需要作出自己的思考。 (作者系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经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