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中国石化尾盘急跌 油企净利下滑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27日讯

  中国石化(600028)今日走势较弱,早盘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临近收盘时急跌,同时成交有所放大,全日收报5.91元,跌1.83%。

  中国石油(601857)临近收盘时也有所下挫,截至收盘报8.77元,跌0.90%。

  随着中石化中报的出炉,国内三大油企全部交上了2012年上半年成绩单。中石油赚钱能力依旧领先,620亿元的净利润远超中海油与中石化之和。但三家公司的净利润均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中石化下滑幅度高达41%。数据显示,中石油净利润同比下降6%,中海油净利润同比下降19%。

  然而2011年三大油企半年报却显示,净利润相比2010年同期均出现上涨。对于这种现象是否表现出三大油企的盈利能力已经趋于缓慢,厦门大学能源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三大油企的净利润下滑主要是上半年世界整体经济环境不好所致,不能因此质疑三大油企的盈利能力。

  北京商报消息,林伯强说:“三季度中国的经济虽然会出现触底反弹的情况,但也未必能出现起死回生的效果,因此2012年全年三大油企的日子可能均不好过。”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