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价逼近净资产 国联水产急抛增持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良好的业绩是支撑个股股价走强的坚实基础,但事实上,A股上市公司能够长久保持高速增长的少之又少。

  伴随着业绩的下滑,国联水产股价也频频创出新低,目前距其每股净资产4.60元仅一步之遥。在这样的背景下,国联水产董事长李忠为提振市场信心,终于祭出增持计划。

  中报大幅预亏重挫股价

  国联水产自2010年7月初登陆创业板后,业绩持续下降。上市第8天即预告2010年中期净利润同比下降15%~35%;2010年三季度单季净利润6024万元,同比下降12.01%;2010年全年净利润7877万元,同比下降17.96%。

  今年4月份,国联水产2011年年报及2012年一季报同步出炉,但业绩颓势延续,其2011年净利润1172万元,同比降85.12%,每股收益0.033元;2012年一季度亏损2953万元,二季度该股亏损进一步扩大。该公司于7月13日披露中期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预计亏损6600万元~6900万元,同比下降515%~543%。

  伴随着业绩下滑,国联水产股价频频创出新低。2010年,国联水产以14.38元/股的发行价格登陆创业板,两年后,其股价已经跌至5.15元/股,尚不足发行价的40%。目前该股每股净资产仅为4.60元,其股价距离跌破该数值仅有一步之遥。

  拟增持不超过300万股

  国联水产业绩与股价长期低迷,公司董事长李忠为提振市场信心,终于祭出增持计划。

  8月1日,国联水产发布公告称,近日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李忠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自2012年8月1日算起),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00万股,不超过30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85%),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不过,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有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业务指引》等规则,上市公司董监高在定期报告前30日内,是不能买卖本公司股票的。

  实际上,国联水产201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将于8月25日公布,如果按照上述规则,李忠的增持计划并不能立即实施。

  随后记者致电国联水产,其证券事务代表陈永文也证实了上述观点,董事长李忠主要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现有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才决定增持公司股票的,由于窗口期的限制,该计划的实施只有推迟到8月25日以后。

  成都商报记者 唐强

热词:

  • 水产
  • 国联
  • 个股股价
  • 2010年
  • 公司股份
  • 净利润
  • 创出新低
  • 创业板
  • 8月
  • 监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