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8月29日机构早盘观点:权重股奋力护盘超跌反弹展开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民生证券:关注中报和产资增持两大主线

  在经济或者政策确定性好转之前,市场难言好转。不过,当前股市主要指标均已达到历史低位,产业资本增持案件明显增多,因此市场继续深度下挫的可能性也较小。建议投资者在配置上遵循两条投资主线:一是在全市场业绩存在下调压力情况下,关注中报超预期个股;二是从产业资本增持角度来看,建筑、电力设备和计算机板块存在较好的投资机遇。

  银泰证券:受制宏观环境短期弱势难改

  周二,沪深指数在盘中双双创出调整新低后走势出现分化。沪指午后随着指标股的集体走强迎来反弹行情,深圳成指在沪指的带动下尽管盘中一度翻红,但收盘时最终仍以小幅下跌报收。宝钢股份的股票回购议案引发了市场对央企自救的积极联想,推动指标股集体拉升。不过,由于实体经济依然下行,政策刺激力度可能有限,因此未来A股的弱势行情仍将延续,沪深指数即便企稳反弹,空间也相对有限。

  金百临:多头极力打造回购概念股市场人气有所回升

  从以往经验来看,只要有新的热点产生,那么,就会释放出一定的企稳能量。所以,随着回购概念股的崛起,市场人气也有所回升。因为,在个股方面,两市有近1000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28家。与此同时,超跌的太阳能等概念也出现了资金大力回补的态势。数据显示,太阳能板块净流入0.6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大族激光、超日太阳、三安光电。如此来看,市场做多能量有所增强,短线的回购概念股以及超跌品种或有交易性机会。

  申银万国:短线仍有超跌反弹

  周二股市弱势盘整后在石油石化、银行、钢铁等权重股带动下探底回升,短线仍有超跌反弹动能,但需量能配合温和放大。短期仍有超跌反弹动力,但仍需量能持续配合温和放大,2100点成为阻力。周一市场破位后周二上午再创新低,已接近下降通道下轨,但从周二走势看超跌反弹依然偏弱,仍然受制于量能不足。从月K线看,05年之后尚未出现过连续四根阴线(即使08年大跌),8月开盘2101点,本月最后一周关注2100点的得失,但2100点阻力较大,真正收复还需要量能持续配合温和放大。

  西部证券:权重股奋力护盘超跌反弹展开

  周二,两市早盘维持低位震荡的整理格局,午后在中国石化等权重股拉升带动下快速反弹。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个股普涨,前期强势的电子、通信、零售等板块涨幅靠前。同时,涨停家数迅速增加,两市共24家非ST个股涨停,一改近期的萧条局面。虽然全天两市成交量依然不足千亿水平,但午后反弹时量能明显放出,价量配合较好。不过,制约近期反弹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量能缺失,故仍要关注成交是否能持续放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