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权重护盘一日游 股指恐再寻低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9日,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之后一度快速下挫,深成指再创近期新低,其后在3D打印概念等各类题材股的牵引之下个股活跃,吸引了市场上的人气,市场开始震荡走高。沪指一度翻红,而早盘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较好,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股份即将在10月底解禁。午前股指开始震荡下行。午后稀土等板块杀跌,近期强势股、题材股如丰华股份、乐普医疗、共达电声、朗玛信息等纷纷倒戈,加上蓝筹股弱势,股指继续震荡下探,沪指在前期低点附近挣扎,终于在尾盘创出新低2051.77点,收盘也创出新低。

  截止收盘,沪指报2053.24点,下跌19.92点,跌幅为0.96%,成交416.2亿元;深成指报8270.91点,下跌129.45点,跌幅为1.54%,成交508.7亿元。

  从盘面上看,3D打印概念活跃领涨,LED概念股、激光概念股涨势喜人。电子支付、太阳能、多晶硅等板块涨幅居前;昨日表现非常强势的权重板块今日表现相对萎靡,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尽皆回调,银行板微跌,个股多数飘绿;稀土、黄金、钢铁、工程机械、船舶、酿酒、石油、煤炭、页岩气、券商等跌幅居前,弱势明显。

  万隆证券认为,做空不可取,做多又不敢,当下的市场确实很难让投资者不纠结!结构转型与制度推进的市场是阵痛的市场,这个市场需要理念的转变,未来的市场格局不是“做空也赚钱”一句口号这么简单,香港地区以及国外的一些市场这些交易工具都有,并不是让投资者活的更好,也不是让机构活的更潇洒,只是增加了税收以及提高了市场功能的附加值。接下来的市场将会是更为复杂的市场,行情判断的难度增加,个股的选择难度增加,但价值成长是永恒的,最终还是要落实到企业的业绩和回报。

  消息面上,上交所:引导各类机构进入交易所市场;沿海稳增长齐打海洋经济牌,九地规划七万亿;央行逆回购持续十周,创10年来最长纪录;央行:下半年严格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下半年外贸形势严峻,国家敦促降低企业出口成本;一线城市抢收土地财政,杭州一天卖地54亿;创业板公司中报点兵:6成报喜34家拟分红;美对华轮胎特保案9月将按期终止,出口企业迎来利好;证监会连发4政策支持券商创新,或难敌解禁潮;8月新股发行量较前7个月月均发行量降幅超30%;上周新增股票开户数突破9万户;深交所公示第七届上市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