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周四股市三大猜想及策略:“黑周四”或来袭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大势猜想:“黑周一”之后 “黑周四”来袭?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66.82点,低开0.31%,在创业板指数上涨带动下,早盘股指一度翻红,此后震荡回落,沪指最低2053.63点,暂时守住昨日低点2052.49点。盘面上,光学电子、触摸屏概念大涨,钢铁板块一日游,上半年大涨的稀土永磁、证券、酿酒板块继续补跌。收盘前半小时,沪指报2056.43点,下跌0.80%,深成指下跌1.25%。在经历了昨日的一次拉升之后,深成指继续创下新低,昨日指出的反抽一日游兑现。跌幅榜上,稀土永磁、酿酒、煤炭几大权重板块均呈破位下跌之势,短线还有下跌,明日大盘跌破2052点,将继续下挫。

  应对策略:昨日分析,大盘处在5月8日下跌以来,第5浪下跌的第3小浪中,明日若有暴跌,可乘机吸纳,轻仓、短线,作第4小浪反弹;稳健投资者仍等下跌完成。

  主力猜想:继续诱多出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昨日午后“两桶油”、板块拉升,沪指一度上涨1%以上,今日这些权重板块就停息,露出峥嵘面目,而诱多的主角轮到中小、创业板,其中创业板指数盘中最大上涨1.23%,20多只股票涨停,创业板股票、疯涨。联系到消息面,首批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股份即将在10月底解禁,主力就更有拉高出货的动力。资金面上,截至14:30,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3.5亿元。

  应对策略:相比沪深股指创新低,创业板指数还高高在上,或有补跌风险,如昨日涨停创新高的朗玛信息,今日封住跌停,共达电声一度跌停,也是如此。

  热点猜想:轮胎?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9月11日宣布的对华轮胎特保措施,将于今年9月到期,由于在法定期限内,美国国内产业和行政当局均未采取任何意欲延长该措施的行动,该措施将按期终止。这对中国企业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专家分析,在停止收特别从价关税后,美国市场订单有望大大增加。同时,保守估计,我出口美国轮胎企业的利润率可上升至少5%-10%。

  应对策略:目前中,轮胎出口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最大的是S佳通(600182),其有70%以上的产品用于出口,而美国也是其重要的出口地之一,股价今日涨停;双钱股份(600623)也可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