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结构性分化行情 题材股或有作为谨慎做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三市场低位震荡运行。两市早盘延续昨日尾盘涨幅收缩下双双低开,后一度快速下挫,受技术买盘推动上涨,沪指曾一度翻红,但上档阻力位承压,反弹嘎然而止,相反快速下跌。

  午后股指跌幅扩大,两市更是再创下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2053.24点;深成指跌1.54%,报8270.91点。

  盘面上看,今日光学电子概念等题材股表现活跃,吸引了市场上的人气,也曾带动市场开始震荡走高,但市场整体并不强势,昨日燃起的权重股过了回山车后重陷低迷状态,这也表明了在当前经济增速下滑情况下,像钢铁有色煤炭等这类周期性板块难有作为表现,也表明了在弱势下由权重股上涨带动市场上行的情况往往不具备持续性,主力资金做多意愿不强。

  而弱势震荡下,能有所作为的仍是题材在带动,例如苹果、光学等热点概念,近年来,海外苹果热带动了国内电子热,而苹果即将发布的新产品,给相关产业链的带来估值提升的重大机遇,炒作空间也相对广阔。两市指数齐齐创下新低时,但多数电子、信息类个股却上演了底部放量弹升的好戏,其结构性特点可阶段关注。

  技术上,正如我们预期,均线系统依然空头排列,日线的MACD线来看,DIF已经死叉于DEA,后市依旧不乐观。但指数和技术在底部出现了严重的背离,反弹或许随时展开。而量能的再度萎缩,重返500亿元下方的量能水平,显示资金跟风意愿很弱,市场缺乏持续性赚钱效应。整体上,弱势依旧。操作上,仍然建议多看少动策略,大的机会还没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