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黑色星期一 五大利空重挫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期:或有反弹

  中期:注意变化

  盘面观察:周一大盘整体呈现调整之势。早盘低开后,沪市便呈现弱市盘整之势。而深市跌幅稍大。午市后,在券商、保险板块大跌的影响下,两市跌幅扩大。跌幅居前集中在券商、地产、水泥、保险等板块。涨停个股多为题材股。跌幅较大的品种多为业绩不尽如人意或者获利回吐品种。总体观察,市场人气较低,成交维持较低水平。最终,在多数个股下跌下,大盘收中阴。

  后市展望:周末消息面偏淡,除了上周公布的PPI降幅较大外,外贸数据也令人不安。在一个需求不足的大环境下,生产越多的产品越亏损,库存压力越大。所以从需求入手,才能从根本上改善目前经济所遇到的窘况。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即使随后有降息或者降准的措施,都不会起多大作用。顶多制造一下反弹,趋势性行情仍然遥遥无期。

  而从大盘走势来看,显然市场失望于周末没有“降息、降准”之类的消息,出现情绪波动。按照市场运行轨迹,大盘即使筑底,也需要反复夯实的过程。30日均线得而复失,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位置2145点被轻易击穿,似乎市场又要重蹈调整之路。但考虑到分时指标再度触底,周二大盘或有盘中反抽出现。

  预计若无不利消息反弹的概率大。

  投资建议:观望。□相关链接

  五大利空是大跌元凶

  ■中新

  1.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贷款新增5401亿元,较6月份少增3797亿元。数据表明企业有效信贷需求不足,说明经济下行压力大。

  2.据海关统计,今年7月我国出口总额同比仅增长1%,分别比5月和6月的增幅回落14%和10%,为6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进出口下滑对经济不利,对股市不利。

  3.全国楼市稽查组定调调控从严,地产股领跌。

  4.上周五中石油公布已获证监会批准,公开发行不超过400亿元公司债券,融资压力增大。

  5.券商股8月迎解禁洪峰集体暴跌,传基金抛售。三季度券商股解禁几乎都集中在8月附近,市值合计约 558亿元,是继2008年以来56个月份中解禁压力第四大的高峰月。

热词:

  • 利空
  • A股
  • 个股下跌
  • 券商股
  • 板块
  • 跌幅居
  • 消息面
  • 大盘整体
  • 题材股
  • 大盘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