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10家已公布中报银行仅一家明确分红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民生银行昨日公布了中期利润分配方案。公告显示,民生银行此次利润分配采取派发现金红利方式,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元(含税),即每股分红一毛五。按照目前民生银行的总股本计算,该行此次大手笔分红约42.55亿元人民币。在已公布中报的10家上市银行中,民生银行是首家进入现金分红实施阶段的银行。

  民生银行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民生银行集团(包括民生银行以及民生银行控股的民生金融租赁公司、民生加银基金公司和民生村镇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53亿元,同比增加36.89%。此次分红约占到净利润的近五分之一。

  而平安银行此前发布的分红预案显示,每股将分配不低于0.1元现金,拉开了上市银行分红的大幕,光大银行的分红预案则大幅下调分红比例,“从净利润30%至40%的股息分配”转为“现金分红不低于10%”,也有银行如浦发银行选择中期不分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