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日历第23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二十三)3月25日

    年报日历

    明天(2011-3-26)预计共有85家上市公司披露2010年年报,在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54家公司中47家公司预喜,并有3家公司首度出现亏损,飞乐股份、京山轻机、天伦置业等20家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幅度超过100%。润邦股份分红预案为每10股转增8股。今天我们重点关注中国神华、中国重汽、民生银行三家公司。

    中国神华:作为中国最大煤炭上市企业,公司利用首发募集资金的87亿元收购控股股东神华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持有的10家从事煤炭、电力及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或资产,拉开了今年央企整体上市的序幕。根据公司预告,公司去年销售煤炭2.93亿吨,净利润增长22.8%,每股收益1.87元。未来近40亿吨的煤炭资产注入能否顺利,将是中国神华续写神话的关键。

    中国重汽:公司在重型汽车的制造行业占有领先优势,同时也在向全系列商用车制造商方向发展。虽然身陷齐鲁银行案,涉款5亿元,但并未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预告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实现净利润6.4亿元-8.5亿元。

    民生银行:资本充足率始终是银行发展瓶颈,面对市场压力,民生银行被迫取消此前A股定向增发预案,变为发行不超过200亿元可转债及H股增发不超过16.5亿元。机构预测每股收益平均值0.5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