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收评:港股恒指收跌1.19% 欧股A股走势疲软拖累大盘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资本证劵网

 



  8月30日消息,亚洲国家经济数据不力欧股连续第三日下跌,沪指跌0.03%再创新低,走势疲软拖累大盘。港股今日低开后低走,午后跌幅微收窄,下探60日均线。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235.60点,报19,552.91点,跌幅1.19%;国企指数跌129.60点,报9,340.86点,跌幅为1.37%;大市成交424.35亿港元。外围方面,市场对于QE3的憧憬预期出现弱化,投资者静待全球央行会议,入市比较谨慎,然而内地A股在人行迟迟未有再度减息和降存准率的形势下,出现了下跌寻底的走势。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1.20%,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09%,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98%,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2.77%。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2.39%报108.71点。

  蓝筹股普跌,仅电能实业、中国人寿等4股报升。地产股全线回调,信和置业挫4.95%领跌蓝筹,新鸿基地产、恒基地产、长江实业、恒隆地产、新世界发展跌逾2.4%。重磅股跌幅居前拉低指数。

  相关消息

  美国商务部8月29日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GDP修正值,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年率增幅被由初值1.5%上修为1.7%,同时在其各分项数据中,出口领域呈现出了较为强劲的增长,并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企业因担心国内需求疲软而放慢库存补充步伐的影响。

  美联储周三公布褐皮书报告称,7月和8月初,美国多数地区和行业经济活动继续缓慢扩张,但许多地区的制造业活动转弱。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周三(8月29日)称,欧洲有足够多的手段来巩固欧元区,救助基金对于欧元至关重要。

  法国总理艾罗(Jean-MarcAyrault)周三(8月29日)表示,法国将竭尽全力将希腊留在欧元区并推进欧盟(EuropeanUnion)一体化。艾罗表示,只有推进一体化并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团结,欧洲才能克服当前的困难。

  挪威央行公布,维持指标利率在1.5%不变,一如市场预期;同时,央行又称,预计2012年年底前维持利率不变。另外巴西央行降息至纪录低点7.5%,原为8%。

  名家解读

  恒明珠证券粱渊认为,港股(周三)继续窄幅波动,收盘轻微走低。恒指盘中波幅介于19863—19770点,收报19788点,微跌23点或0.1%,市场成交额额至437.36亿港元。今日为期指结算日,由于全球央行年会要在周五才召开,市场依然缺乏明确的指引。而现时的情况对于多头来说,没有太多推高指数的理由,大市经过前一周的缓慢下行,点位基本与上月底接近,也无所谓再推高结算。而对于空头而言,美联储在周末年会上到底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尚不清晰,万一不是自己想要的走势,那面临的损失将不小。因此,鉴于这样的考虑,预计短期内港股仍将维持窄幅波动,维持目前这种状态。从技术走势看,恒指受压于10、20天下方,而在19700点附近有较强的支撑。

  胜利证券分析师认为,预计港股未来几日市场仍将延续弱势,短期内在无任何消息出台的情况下,市场将会更加看重基本面情况,市场在等待美联储周末的政策讯息,预计不会有太多惊喜,预计恒指将在19500-19800点之间震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