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交所出台“狠招” ST股几乎全线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交所上周五出台的“狠招”在本周首个交易日奏效。根据规定,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为5%,这将使ST股集体面临下跌容易上涨难的窘境。受此影响,昨日ST股几乎全线跌停。

  上交所7月27日发布 《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拟创立风险警示板,对垃圾股的炒作给予强有力的遏制。该《意见稿》一出,立即引发了市场的激烈讨论。市场人士普遍认为, 1%的日涨幅几乎完全限制了炒作,而涨跌幅限制的不对称更加剧了炒作的风险,现有的ST股和*ST股将很悲催。

  上述预言果然在昨日得到了印证。昨日开盘即有近百只ST股封死跌停,截至昨日收盘,ST板块128只个股中,108只个股封跌停板,跌停股覆盖整个板块比率达到84.4%。从面值来看,目前2元以下的ST股为3只,其中*ST长油仅为1.31元,*ST东电为1.76元,ST梅雁为1.78元。2元附近的个股有11只。分析人士指出,后续大批ST股和*ST股将继续沦为“仙股”或者“死股”,跌破1元面值后退市的情形,不久之后或将集体上演。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日前公开表示,上交所新规主要是为了抑制垃圾股的恶炒与暴涨,并同时鼓励垃圾股价格向下回归。新规将成为A股市场的重大利好,同时却是垃圾股的重大利空。

  ST板块昨日的全线重挫和大盘再次创出新低也使市场的情绪再度集体陷入萎靡。虽然上周五上交所的新政仅仅涉及部分ST股。但舆论仍然认为,这一新政的背后折射出相关各方重塑价值投资理念的思路。既然如此,整体垃圾股可能会面临着新的抛压,从而使得A股在昨日再度高开低走。

  目前已公布的中期业绩预告显示,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业绩出现亏损,今年中期业绩继续预亏、可能将被暂停上市的ST股共18只。而2011年亏损、今年上半年仍然预计亏损、可能披星的戴帽股共15只。包括*ST海龙、*ST领先,以及已经摘星的ST中冠A、ST南化等个股都将开始面临重大风险。

  相关链接

  B股指数一度暴跌超7%

  商报讯(记者 潘敏)昨日与ST板块一同暴跌的还有B股。开盘后B股再次出现暴跌走势,盘中最大跌幅逼近7%,截至收盘,约四成B股跌停。

  闽灿坤B已连续六日出现下跌。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根据新的退市政策,如果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交易所有权决定其退市。闽灿坤B近日连续跌停,远离面值,退市的命运似已是不可避免。

  有B股炒家反映,与A股不同的是,B股市场是港资、外资为主要股东的市场,“所谓的炒家其实也很理智,像港股那样,股价大起大落的不多,所以在B股上赚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位资深投资顾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目前B股已处于边缘化,特别是1999年起B股丧失了融资功能,更加成为老大难问题。桂浩明也指出,闽灿坤B的濒临退市,也把B股的历史难题逼到墙角。

热词:

  • ST股
  • 上交所
  • 跌停股
  • 桂浩明
  • 退市
  • 垃圾股
  • 个股封
  • 板块
  • 仙股
  • 狠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