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摘帽引发涨停潮 ST板块受资金青睐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财汇数据统计显示,8月份以来,ST板块中仅有30只股票累计涨幅为负,而上涨的股票超过60只,其中不乏涨幅超过30%的个股。

  虽然每天只能涨5%,但是*ST天成自8月初的连续11个交易日涨停,将这只绩差股推上了ST板块这个月涨幅榜的首位,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涨幅一度超过50%。

  而近期ST板块更是由于多只个股连续“摘帽”引发了资金的强烈关注。南化股份在脱掉“ST南化”交易的首日,就封在10%的涨停位置。而公司的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利润增亏。

  上海一家私募基金负责人对媒体表示,7月底ST股经历了一轮暴跌之后,8月份一些资金开始炒作绩差股。

  而ST板块整体暴涨,与近期多家ST股“摘帽”不无关系。ST板块8月31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13:46,今日复牌摘帽的天津磁卡等12只个股涨停。

  此外,近期摘帽的蓝星新材、南风股份、梅雁水电等均封涨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