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钱流”]股价与期价背离 期铝行情并非“铁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f00cd61ddf84e2096c4ad88badecf8e


  股价与期价背离 投资铝业板块需谨慎

  《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报道:我们知道,期货价格呢,一向来被作为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变化的先行指标,股价总是跟着期价来波动,那么这一波期货及现货铝价走高,是否给上市公司带来了真正的效益?铝业上市公司表现又如何呢?继续来看我们报道。

  A股市场的铝业板块以中国铝业为代表,其他个股并不多,在铝业板块方面比起近期期货的走势,两个却显现出大相径庭的趋势,5月23日至6月10日,云铝股份下跌6.6%,常铝股份上涨2.2%,闽发铝业下跌13%,南山铝业下跌4.2%,唯一有所亮点的中国铝业6月8日涨停,这也不是因为期货市场的上涨走势,而因为媒体误报其参与稀土开发。

  浙商证券资深分析师张延兵说,最近一段时间,股市大幅的走弱,这个市场基本没有一个特别表现好的一个品种,作为有色金属,作为铝业,同样是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不可能有特别强的表现,目前的上市公司不少搞铝业的,市盈率还是比较高的。

  兴业证券有色金属行业研究员罗人渊说,由于铝价上涨是一个短期的脉冲性的行为,是个电价导致的成本上升的短期现象,所以大家也怀疑,这个铝价上涨的持续性,持续能有多久,

  业内人士把此次铝业板块的股价与期价的背离,归于铝价上涨和成本上升相抵消的缘故,而电价的上涨是一次性的,随着产能的提升,只要目前的铝价能够维持,相信还是可以给上市公司带来实质性的收益。

  浙商证券资深分析师张延兵说,包括中国铝业,南山铝业以及云铝股份等等,他们基本上都处于一个大的一个箱体整理过程之中,目前这个股价啊,靠近箱体的一个箱底附近了,

  兴业证券有色金属行业研究员罗人渊说,目前由于我们整体对大盘看的比较空,所以我觉得有色板块现在并不是介入的良好机会,但是随着7月份天气转热,导致的限电预期变得更加强烈,那么铝价有可能会迎来进一步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