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谢国忠:一线城市好地段房子有可能保值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4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洋网

 



  上周六,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接受了记者采访,采访中他否认了关于其长期看空中国房地产的说法,并表示“一线城市好的地段的房子还是有可能保值的,楼市调整是多年的,一般调整至少都是3年,如果是自己买来住的话可以考虑,如果是投资的话,租的出去的房子要5%以上的回报率才能考虑。”

  

  来源:资料图

  以下为采访文字:

  一线城市好地段的房子有可能保值

  记者:一直以来您都看空中国房地产,那么您看空房地产的依据是什么?

  谢国忠:说我长期看空,这是不对的,我原来说是有泡沫,我还写过文章说泡沫并不是意味着要掉。

  记者:重庆和上海的房地产税已经试点一年多,你怎么看中国这个房地产税呢?

  谢国忠:房地产税试点是在放风,让老百姓心里有一个准备。在土地卖不出的时候,物业税是肯定会来的。买房子还是买其他产品是和个人投资回报率有关,如果我有了房子还要交那么高的物业税,我承担的成本非常大。

  记者:在你看来,现在投资房地产怎么样呢?

  谢国忠:一线城市好的地段的房子还是有可能保值的,楼市调整是多年的,一般调整至少都是3年,如果是自己买来住的话可以考虑,如果是投资的话,租的出去的房子要5%以上的回报率才能考虑。

  楼市有市场要靠人口的上升,现在大部分城市人口都没有上升,但也有些城市,比如说长沙周围是没有城市和它竞争的,湖南人口又很多,所以以后人口大幅度上升的可能性很大,成都也是这样的。

  记者:那么现在投资什么好?

  谢国忠:我觉得拿现金还是不错的。资产保值的话,你可以买黄金,或者持有美元都可以。

  买黄金是因为现在全世界的货币政策都在放松,美元是因为美国经济不下掉了,问题在2008年全爆出来了,买单也有了,现在美国的基本面出现改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