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多空双方力度均衡 新三板概念股盘中走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5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三股指早盘小幅低开震荡,盘中再煤炭等资源股的走弱下一度跌破2132点创出本轮新低,盘中券商板块走强带动股指探底回升,股指翻红走高一度上攻5日均线,遗憾的是,由于成交量无法出现较大放大,投资者进场意愿不强,短线股指冲击5日均线失败,午盘震荡回落,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形成拉锯。

  华讯财经()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38.87点,最高2048.32点,最低2029.05点,收报2037.68点,下跌5.97点,跌幅0.29%,成交448.86亿;沪市579家上涨,358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374.24点,最高8282.22点,最低8182.05点,收报8242.59点,下跌1.24点,跌幅0.02%,成交518.36亿;深市1136家上涨,489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上涨/下跌家数涨跌比为3:2,上涨个股略多于下跌个股。市场整体呈现十字星走势,多空双方力度均衡。涨幅榜上,新三板概念股盘中走强较为活跃,其中高新发展涨停板,板块内个股大多数飘红。消息面上,新三板扩容首批6家公司周五挂牌。这6家公司昨日发布公告,将于9月7日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这意味着这6家公司将成为新三板扩容后首批挂牌的中关村之外的公司。新三板扩容开始,拓宽了融资渠道,对于主板市场是补充,利好相关概念股。软件服务板块盘中走强,板块内出现6只涨停板,其中包括中海科技、天机科技等,板块强势明显,目前消息面上暂无重大情况,后市持续力度有待观察。航天航空板块也强势明显,其中洪都航空涨停,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据了解航天航天板块大涨,主要受民航局将出台促进公务航空发展的政策规定利好消息刺激。跌幅榜上,煤炭板块领跌两市,其中潞安环能、黑化股份跌幅排在前列。

  华讯财经认为,政策上,9月1日公布的8月份中国官方PMI为49.2,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这是自2011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50,创下9个月新低。看起来低迷的数据背后,仍有经济结构性触底的信号。从基本面看,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是压制股指的主要因素。从技术面看,连续下跌4个月后反弹需求日益强烈,政策维稳、业绩风险释放以及国际因素略微有利于市场反弹。因此,9月份出现探底反弹、低位震荡的概率较大。

  展望后市:周三股指小幅低开盘中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从盘面走势上看,市场做多动能依然不足,股指整体呈现弱势震荡格局。目前短线股指再度面临5日均线压力,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进行角力,目前股指已经连续5日维持横盘震荡,后市需谨防股指再度破位下跌。操作上,鉴于目前情况较为不明朗,建议轻仓为主注意控制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