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权重股领跌大盘重回弱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沪深大盘再现黑色星期一,两市双双低开振荡下行,房地产、券商和保险等权重股下挫导致大盘重回弱势,上证综指30日均线、10日均线均再度失守。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136点,跌32.74点;深成指报收9039点,跌198.98点。两市成交分别为631亿元和612亿元。

  盘面显示,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农业、医药全天走势相对抗跌。在农业股中,生物育种概念一枝独秀,神农大丰、隆平高科等盘中均有5%以上涨幅。医药股中,低价医药流通股受到市场追捧,如南京医药、上海医药等。在下跌板块中,房地产股调整压力最大,近期国务院督查组定调调控趋严,使相关个股估值调整压力大增。未来房地产股的政策压力仍不可小视。午后券商、保险股股加入跳水行列,使得市场弱势平衡被彻底打破,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盘中跌幅超过9%。

  从周一整个盘面的市场表现看,在经历了上一周的持续上扬后,短线市场做多意愿已经发生改变。分析认为,市场再回弱势主要在于短期受到以下几个因素的困扰:首先,经济数据仍没有出现趋势性改善,反弹的内在动能不足。7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出口数据、人民币新增贷款等指标均在一定程度上低于之前市场预期,就数据本身而言,其持续下滑的趋势将进一步增大国内经济三季度企稳回升的不确定性。其次,房地产调控风声趋紧,相关产业链个股承压。近期国务院督查组定调调控趋严,使相关个股估值调整压力大增;防止政策执行可能存在弱化问题;了解上半年全国房地产的各个方面情况,为下半年的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未来房地产股的政策压力仍不可小视。再次,从均线系统来看,在连续的反抽之后,上证综指于上周四站上30天均线,这是从5月份下跌以来首次出现,而一旦站稳了该均线,反弹的行情才可以向纵深发展。周一市场在振荡中一直无力重新站稳该均线,午后彻底放弃进攻,使得行情走势再度出现逆转。

  本轮反弹是以全球大宗商品和超跌周期股反弹为基础,在当前经济低迷状态下,缺乏需求支撑的价格超跌反弹主线持续时间注定不会长久。三季度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将导致投资者对后期A股走势难以形成有效预期,多空因素的交织或将使得沪深指数反复低位振荡运行的可能性加大。在超跌反弹告一段落后,成长股更应放在更长远的投资角度,增强投资积极性和主动性。除成长股外,贯穿今年市场的主线仍然是大消费板块,具体包括医药股、酒类股等。而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高端白酒股近期筹码有明显松动,企业未来的持续高成长性已经被打上问号。医药股由于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可能会更受关注。在医药股中,建议积极关注医疗服务行业的投资机会。

热词:

  • 权重股
  • 弱势
  • 大盘
  • 上证综指
  • 医药股
  • 个股涨
  • 调整压力
  • 房地产股
  • 市成交
  • 超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