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150点一带多空宽幅拉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部证券王梁幸○编辑 杨晓坤

  周三股指呈现冲高回落,沪指早盘一度上攻30日均线附近,但随着创业板、中小板指的回落,股指盘中一度走低,尾盘在保险股的带动下,沪指略微收红。我们认为,尽管当前盘面热点难以铺开,量能水平始终不能快速放大可能制约反弹的高度,但消息面相对偏暖的氛围也将使得股指并不至于大幅回落。短线来看,多空双方可能在2150点一带展开宽幅拉锯,以等待经济数据的进一步明朗。

  从市场的运行格局来看,盘面呈现较为明显的两大特征,一是盘面热点大多以个股表现为主,九洲电气、丹化科技等涨幅靠前的品种基本都来自于不同的板块。虽然早盘煤炭、有色等资源类板块一度上演小范围的“煤飞色舞”行情,但板块内部个股的走势依然有所分化,板块效应的相对缺失更多反映出资金大规模进场意愿并不强烈。这也同样体现在两市合计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上,两市低于1500亿的量能水平可能会使得股指短线陷入整固格局中。二是以新三板、页岩气等概念为主的部分板块在盘中虽然仍有所活跃,但尚不能催生出新的做多热点,周二午后有所表现的特钢、农业等板块在周三基本都步入调整格局,新热点上涨持续性欠佳也难免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持续跟进的热情。

  尽管股指短线可能难以持续向上大幅反弹,但并不意味着本轮反弹结束,毕竟近期消息面的变化无不反映出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意图,相对偏暖的消息面氛围依然对A股有正面支撑。从央行对加快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表态,到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破题,再到转融通业务进入倒计时阶段,都有利于不断舒缓市场趋紧的供求关系矛盾,也有助于提振市场的做多信心,这也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股指短线回调的空间将较为有限。

  周四将公布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期CPI将进入“1时代”,这为货币政策宽松继续留出调控空间的同时,也将增强市场对经济已经开始触底并将逐步回升的预期,对于A股而言,影响将趋于正面。操作上,不妨适当逢低分批配置农业、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板块个股。

  (执业证书:S0800611010074)

热词:

  • 股指短线
  • 宽幅
  • 沪指
  • 多空
  • 消息面
  • 个股表现
  • 板块个股
  • 保险股
  • 板块效应
  • 量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