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下挫 考验21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沪指低开,在2124点至2137点之间震荡,多空双方短兵相接,互不相让,盘中触及2118.50点,再度考验2100点。消息面上,苏宁、国美、京东三大巨头价格战昨日开打,苏宁股价午后迅速拉升,一度触及涨停。

  分析

  大盘探底随时可能结束

  湘财证券祁大鹏认为,周三全天多方主力任由指数自由运行,从盘面来看,多方主力希望通过其短暂的放弃判断出做空能量的力度。另外,全天多数时间上海市场被动性买盘的数量都高于被动性卖盘,这种情况在指数下跌时很少出现,可以说明,投资者并没有因为指数下跌过于悲观。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大盘在周二探底反弹过程中消耗了一定的做多能量,昨日低开后没有回补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使近期的日K线形态变得复杂。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的成交量明显萎缩,按目前日K线形态判断,成交量转化为做空能量不会太大,其对市场的压力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也可以说,大盘低点略低于2130点,随时完成二次探底是毋庸置疑的。

  在操作上,祁大鹏认为,高位滞涨的个股风险较大,需要回避。低位放量涨幅不大的个股,如果业绩没出现大幅下降,可积极参与。

  观点

  股市震荡现金为王

  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一期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显示,7月CPI指数增速两年半以来首次降至2%以内。面对CPI破2,市场各方对后市喜忧参半,通胀隐忧、市场仍旧震荡以及后市的结构性机会都让投资者“举棋不定”。8月13日市场再次大幅调整,沪深300下挫1.99%,更是让投资者担忧。对此,华安基金建议,目前股市仍旧在震荡调整阶段,在实质性政策未到之前,投资人应持谨慎态度,稳健投资者可以先“潜伏”在货币基金里等待机会到来。

  华安基金认为,在当前股票市场充满不确定因素时,货币基金成为避风港,投资者采取“现金为王”策略,是一种明智之选,也是“战略性”选择。第一是市场仍旧充满不确定性,货币基金投资与股市无关,完全不受股市涨跌影响;第二是未来仍旧存在通胀隐忧,而货币基金则能够战胜通胀;第三就是货币基金属于低风险现金管理工具,能够为投资人保证绝对收益。

  后市

  2100点保卫战即将打响

  东吴证券万山德认为,2100点保卫战即将打响。

  从MACD上看,沪指的MACD指标红柱最近在不断缩小,这说明多空双方在激烈搏杀之后,空方占据了上风。其次从KDJ指标上看,出现死叉,预示沪指短线震荡向下的概率较大。从均线上看,沪指连续跌破了MA5、10、30日3条重要中短期均线,这说明前期抄底资金构成的多方力量正在不断减弱,而压抑已久的空方力量得以宣泄。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大盘已经跌到前期低点2100点附近,所以2100点的保卫战在近期势必打响,能否坚守值得关注。鉴于目前银行股市盈率位于历史低位,后市权重股止跌企稳仍值得期待,因此沪指中期底部应该距离2100点不远,只是底部的构筑仍需时间和政策累积效应的发酵。

  操作上,万山德认为,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适当布局中报预增概念和高送转概念个股。(综合)

热词:

  • 沪指
  • 大盘
  • 沪深
  • 个股风险
  • 货币基金
  • 权重股
  • 后市
  • 空方
  • 华安基金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