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湖南页岩气项目将启产值超千亿(13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0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辽宁成大:价值低估,新疆预期渐显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证券

  投资要点:

  未反映油预期,价值低估明显。根据分部估值,中性预期公司合理价值为330-352亿元,对应每股24.2-25.7元。即便是按照谨慎预期,目前的股价也未开始反映油业务预期,价值低估明显。若考虑到未来油业务预期的完全显现,则合理市值为488亿元、对应每股价值35.8元。

  新疆项目取得关键进展和桦甸陆续投产,将推动油业务预期逐步显现。

  新疆项目是油业务的重中之重。一期石长沟矿已开工,明后年投产,远期可形成200万吨以上油产能。页岩矿埋藏浅、储量丰富,开采条件得天独厚,干馏采用桦甸成熟工艺,项目预期十分明确。项目优势明显,将更多的承载公司油业务预期。

  桦甸项目干馏工艺取得成功。曾影响项目进度的加热炉及采矿等技术问题已解决,全循环干馏工艺得到成功检验。今年起将可能陆续转固并投产,业绩贡献也将逐步显现。

  近期贡献度有限,远期前景可观。预期2012-15年页岩油产量10/23/44/64万吨,业绩贡献0.02/0.09/0.25/0.44元。若新疆项目完全达产200万吨,油页岩贡献净利润将达23亿元、EPS1.70元。假设新疆项目在8年内达到200万吨产能、在10%的折现率下,桦甸和新疆项目对应的净现值合计为135亿元,对应每股价值12元。

  业绩增长可期。2012年,贸易零售快速增长、广发正向弹性明显,将支撑公司今年正常经营业绩同比增长25%。而未来,广发保持增长趋势、油逐步释放业绩、生物稳定增长,都将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预期公司2012-14年EPS0.81/1.06/1.39元。

  维持增持评级。调升目标价至25.7元。广发和生物奠定估值基础,油业务提供弹性空间。油价回升和油项目取得关键进展将是催化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