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调控趋严豪宅惨淡 汤臣一品上半年仅卖三套房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本轮楼市调控让很多开发商销售面临挑战,特别是豪宅项目。其中,汤臣一品[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截至目前仅有三套交易记录。成交下降也使得汤臣集团[简介最新动态]中报业绩继续亏损2555万元(港元,下同),而且资本负债率攀升至94%的高位。

  卖证券资产补业绩

  在香港上市的汤臣集团刚刚发布公告称,2012年上半年公司股东应占除税后综合亏损约2554.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86%。而在业绩增长的背后,却是主营业务下滑。从中报看,主要是依靠出售证券资产来缩小业绩亏损。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首六个月,汤臣集团录得经营收入总额约4.71亿元,同比下降30.74%。根据汤臣[简介最新动态]介绍,该公司在房地产业的经营分类主要扎根在中国内地,上海的物业发展及投资为集团报告期内的核心业务兼主要盈利的来源。但2012年上半年可确认的物业销售收益金额大幅下跌,导致集团毛利显著减少,报告期内公司股东应占税后收益亏损2555万元左右,亏损额度有所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填补亏损主要是变卖证券资产,这成为了第二大利润来源。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汤臣集团证券买卖业务占经营收入总额的51.3%。截至6月,待售证券投资收益净额约2293万元。

  另外,该公司负债进一步增加,而且资本负债比超过九成。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汤臣的资本负债比率(即负债总额对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权益的比率)为94.39%,同比上涨近10个百分点。汤臣表示,资本负债比率增加主要是由于期内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豪宅销售惨淡

  自“国十条”以来,中央楼市调控步步趋严,这使得不少开发商销售明显下滑,数据显示,汤臣一品大厦目前仅有三套的交易记录。

  根据中报,给汤臣带来收入的高端项目主要是上海汤臣湖庭[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花园[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和汤臣一品。汤臣一品是位于浦东陆家嘴江畔的四栋豪宅,其中两栋销售,另外两栋用来租赁。截至今年上半年末,用来出售的住宅已经卖出了57%。今年前六个月,该项目销售以及租赁业务已经确认收入约4955万元,占经营收入总额的10.5%。而且汤臣一品已经获得预收款1.77亿元,预计将在今年年报中确认入账。

  不过,记者从上海网上房地产查到的数据显示,豪宅销售可谓惨淡。显示项目地址为上海花园石桥28弄的汤臣一品大厦,截至今年五月份,该项目只有3套交易记录。而去年上半年销售了10套。这也意味着,如果今年6月份没有交易,今年上半年的销售套数不足去年的三分之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