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经济学人

巴曙松:未来房价取决于城市化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3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实习记者张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巴曙松日前在恒生中国举行的“名家聚焦”财富论坛上表示,从去年底出现持续的资本外流之后,人民币汇率单边上扬的波动格局画上了句号,基本上开始进入一个双向波动小幅升值的阶段。他建议应该适当展用双向波动中的贬值工具。

  巴曙松分析认为,跟其他金砖国家相比,实际上人民币有效汇率今年以来小有贬值,但实际上南非、印度、俄罗斯等国的汇率贬值程度更大。从三季度的数字来看,尽管有政策方面的刺激,但是我国一些主要的工业、制造业的数据还不是很好看,这就说明出口受到的冲击比想象的要大。

  对于中国经济,巴曙松表示,今年三季度中国经济将达到阶段性底部,之后会有“温和的弱回升”,而且今明两年都将保持温和增长。对于未来的房产市场走势,巴曙松则强调,未来房价变动趋势将取决于城市化,应引导房地产市场软着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