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高性能膜材料十二五规划印发 相关公司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06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南方汇通半年报点评:货车业务贡献业绩,俄方订单指日可待

  机构:海通证券

  获益铁道部货车招标提升,新造货车收入大幅增加。公司上半年新造货车营业同比173.55%,且获益于规模效应,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6.57个百分点,是12年上半年利润的主要增长点。而厂修货车的收入及毛利率降低,主要是由于修理车营业收入下降,规模效益下降、单位成本上升。

  反渗透膜毛利率回升。2011年H2公司的反渗透膜毛利率曾下滑至37%,研报估计是由于外资竞争对手日本东丽公司的本土化生产的竞争所致,而今年公司技术进步、提高生产效率、产能扩大,毛利率回升至40%以上。研报预计反渗透膜全年收入可超过3亿元,净利润可望超5000万元。

  钢结构业务保持增长,12H1并表抵消后的毛利率创新高达65.97%,为公司重点发展的业务。钢结构业务毛利率高达65.97%,研报认为这是由于公司内部可能存在钢材成本结转所致。粗略估算,钢结构公司2011年并表抵消前收入2.3亿,并表抵消后收入仅为5204万元,合并报表毛利额0.23亿,测算钢结构公司并表抵消前毛利率约10%,符合传统钢结构公司的毛利率,而并非公司主营业务构成中分项中显示的11年44%毛利率。在这项业务中,公司主要承接贵阳市桥梁钢结构业务,未来可望进入厂房业务,预计钢结构公司2015年并表抵消前收入可望超5亿元。

  出口俄罗斯摇枕侧架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看点。公司于3月28日公告与俄罗斯公司合资成立贵州汇通乌拉尔铸造科技有限公司,出资360万美元,占比45%。该公司主营业务为铁路货车摇枕、侧架等铸造配件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其它铸造技术服务。独联体国家对摇枕、侧架需求旺盛,估计俄罗斯目前每年约需要7.8万辆货车,而由于俄罗斯长期以来重工业萎缩,有报道称该国铸锻能力严重不足,货车摇枕侧架产能存在约3.6万辆份的缺口,以乌拉尔车辆集团为代表的自身企业产能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俄罗斯因此专门立法可从中国进口相关零部件。研报预计该合资公司可望于三季度末成立,主营摇枕侧架业务,预期届时对俄出口业务将对公司业绩带来向好明显影响。

  暂无评级。研报假设2013年政府换届完成后,国内铁路建设资金的供应将较为充分,加上俄罗斯订单的交付,南方汇通的增长速度有望明显提升。研报预计2012-2014年公司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2.34亿元、28.20亿元和35.10亿元,EPS分别为0.19元、0.28元、0.35元,8月2日收盘价7.38元对应2012年38倍PE,暂无评级。

  碧水源深度报告:综合竞争优势位于行业前列

  机构:日信证券

  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2012-2014年EPS分别为1.02元、1.34元和1.772元。公司稳步推进的扩张模式保障公司的长期发展;而十二五期间国家加大对环保的投资力度,其中重点支持膜技术的发展,因此,研报看好公司MBR 技术在污水处理中的优势和成长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