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A股小幅上涨 关注短期技术性回落要求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0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多头继续发力,周一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134.89点,涨0.34%;深圳成指收于8769.54点,涨0.69%。两市A股1676只股票上涨,61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11亿元下降至861.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02亿元下降至965.4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涨幅重新回到“2时代”。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达到3.5%,创出34个月新低。8月2%的C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6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4个百分点。1-8月平均,CPI同比上涨2.9%。分析人士认为,8月CPI同比涨幅反弹,PPI增速则创下34个月以来新低,显示在物价反弹的同时,需求依旧不足。CPI已在筑底过程中,未来将随着经济的逐步好转缓慢回升。年内降息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但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下调空间。未来货币政策将持续微调以保证稳增长和保就业的力度。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受益万亿元国家投资建设计划。工程机械板块延续上一交易日强劲走势,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3.17%,居涨幅榜第一位。2012年1-7月,全社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4311亿元,同比增长20.4%,新开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04648个,比去年同期增加6689个,施工项目34505个,增加9085个,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68470亿元,同比增长23.6%,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575954亿元,同比增长14.5%。由于基建投资持续恢复,预计后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保持稳健。早盘建材行业再次走强,至收盘涨3.12%,位列涨幅榜第二位。由于美国劳工部9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就业市场复苏动力不足,投资者对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加强,纽约黄金期货合约价格7日继续上涨,收盘价再创新高。7日的收盘价创最6个多月来新高。受此影响,黄金股带动有色走强,终盘涨2.52%,位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石油行业、汽车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水务行业、医疗保健和银行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6名,骑墙:4名,看空2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50%。分析师表示,未来A股行情能否持续上涨,主要看两市成交量水平能否保持较高水平。由于发改委的产业刺激政策短期或已释放完毕,8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公布之后,管理层在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方面态度值得重点关注。技术上看,大盘周五跳空大阳线连续突破5日、10日、20日均线对市场信心提振较大,并且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MACD指标也出现金叉,大盘未来一段时间有望继续走好。不过周五的大阳线对多头能量消耗较大,短期技术上有回落整理的要求。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