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天气为多云 大盘短期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头反攻 周五市场小幅收跌

  空头反攻,周五A股市场小幅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168.81点,跌0.24%;深圳成指收于9238.20点,跌1.06%。两市A股850只股票上涨,144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52.7亿元下降至609.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06.6亿元下降至633.9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今年以来,全国17个省份先后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收入分配“提低”进程加速,也预示着廉价劳动力时代终结。从全国看,今年最低工资增幅同比有所回落。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16个省份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为19.7%,低于去年的22%。尽管如此,专家认为19.7%的增幅仍属于高增长,高于GDP增速和劳动生产率增速,高于“十二五”规划目标。这是市场需求和行政手段共同作用的结果。与往年不同,今年最低工资标准上调的一个大背景是,《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即将出台。但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收入分配改革是否会加速前进,目前尚存争议。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数据显示,2012年7月,涤纶长丝价格每吨普涨1000元,涨幅约8%,监测品种POY83dtex价差从400元/吨扩大至800元/吨,行业开机率由全年低点71.4%提升至78.5%。受此影响,化纤行业早盘崛起,午盘大涨2.76%,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从8月1日到10月1日两个重大节日之间往往会有高性能海空军装备的国产化进程和列装的消息,11月珠海航展预计会有中国航空工业最新成果亮相,航空发动机专项也有望在下半年推出,同时南海和钓鱼岛局势仍紧张,军工板块的催化剂即将来临。受此影响,飞机制造板块走强,收盘涨1.11%,位居涨幅榜第四位。电力行业板块午后走强,个股多数飘红,且多只个股封于涨停板,终盘涨0.95%,位居涨幅榜前列。此外,钢铁行业、造纸行业和纺织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行业、煤炭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的看法:看多:3名,骑墙:3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33%。分析师表示,7月CPI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国内通胀形势继续好转;7月PPI数据继续下滑,国内有效需求仍处于疲弱状态,企业盈利水平仍在不断下滑中。7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2%,比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为2011年7月以来新低。总体来看,工业增速继续放缓,稳增长措施仍需努力。通胀压力的消退,为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提供了空间。预计下半年财政和货币政策仍将维持2季度以来的宽松态势。今日大盘出现回调,结束五连阳,上升趋势良好。预计大盘短线仍有冲高可能,但仍需警惕大盘短线出现技术回调。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强势震荡
  • 大盘短线
  • 大盘出现
  • 预计大盘
  • 分析师
  • 涨幅榜
  • 个股封
  • 最低工资标准
  • 短期
  • 工业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