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多头“趁热打铁” 经济企稳仍需确认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经济数据本周公布,市场对于经济企稳及政策红利的预期升温,部分多头资金开始活跃,配合期指技术面超跌,最近展开了超跌反弹行情。

  经济企稳仍需确认

  今年5月中央强调“稳增长”以来,发改委项目审批尤其是基础设施类通过数目明显提速,政府投资成为经济企稳的最重要贡献力量。之前的7月PMI数据,显示淡季不淡,产成品库存快速下降,为市场带来“补库”预期。同时,市场普遍预期7月CPI破“二”,有利于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资金成本下降趋势明确。对于7月发电量同比增速大于6月的预期同样加深了市场对经济企稳的猜想。但经济是否真正企稳,需要数据确认。

  短期外围市场相对稳定,欧债继续“炒冷饭”,国内需预防“黑天鹅”冲击。美国经济数据时好时坏,市场对于QE3依然“望梅止渴”,但在房地产市场稳定复苏的背景下,美指持续走高,并有创新高趋势。

  探底难以一蹴而就

  由于经济下滑风险未完全解除,指数即使见底,也将呈现较长时间的底部振荡,因此期指缺乏大幅向上的推动力。在确认经济企稳前,期指难言见底,继续向下寻底的概率较大。

  但从短期看,期指持续下跌后,技术超跌,为短线反弹提供可能。随着中报业绩风险逐步释放,7月经济数据公布在即,降准降息时间窗口再现,前期积累的利多因素比如市场结构改善、管理层制度红利、新股发行放缓等逐渐进入投资者视野,多头资金开始积极响应。分析近期期指持仓不难发现,多头主力近日增仓积极,主多在8月合约上日增仓量明显大于主空。

  股市方面则呈现久违的资金净流入,虽然数目不大,但仍有积极意义。周一股指低开高走,成交量明显放大,个股普涨,资源股、中小盘股强劲,市场人气回升。炒作中小盘,显示游资对短期大盘环境充满信心。期指周一开盘后稳步走高,午后加速上行,中间未曾回撤,也显示出多头“乘热打铁”的意图,周二期指强势整理,空头并无明显占优。

  技术面上,周一期指强势突破5、10日均线,释放积极信号,但20日均线阻力较大,反弹仍需量能持续放大。如果近期期指能以放量长阳回补2410缺口,则短线下行风险解除。

  操作提示:以超跌反弹对待,短线1208合约20日均线即2400关口仍将反复,建议多头冲高及时换手,不过2420之前仍需谨慎。(作者:倍特期货 熊羚淇)

热词:

  • 期指
  • 多头主力
  • 多头资金
  • 经济数据
  • PMI
  • 短期大盘
  • 超跌
  • 短线反弹
  • 反弹行情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