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不放量不买股 空仓最为明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海博客

  不放量不买股 空仓最为明智

  □慧耕思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价值线继续下行,两线继续压制股指,且呈现稳定态;市场线继续下行,依旧处于空头控制态;力度线继续下行,依旧处于低值区域;周二五步支撑点为2097点,压力点为2125点;预测线小幅上行,处于中值偏小,同时提示大盘继续处于阴跌态中;安乐线之短线继续下行,其快线快速下行,其慢线匀速下行;回复线继续小幅下滑,这样的态势,大盘难有反弹机会出现;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小幅上移,放电线小幅下移,它们与当日股指下跌呈弱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下行,且创新低,表明大盘将继续下跌,底还没探到;持股线走平,其绿柱略微伸长;操盘四线加速下行发散,波段HK继续下行收绿,长态线绿柱持平,全能HT之三轨道继续下行,其T线位于下轨附近。5日均线与10日均线继续下行并发散,MACD继续在零轴之下,BOLL线下轨开始重新下行,上中轨继续下行,SAR绿点继续,大盘弱势明显,但是周K线已经进入第7周下跌,目前离5周均线较远,大盘快速下跌的可能性依旧较小,继续阴跌将是近期的主要特点。

  消息面分析:1、风险警示板拟明年正式实施,涨幅限1%跌幅限5%,该消息短期利空,因为大量ST股跌停打击人气,但是长期则是利好,将扭转炒作垃圾股的陋习;2、转融通试点呼之欲出,该政策执行后,将使个股股价分化严重,大量业绩差又不具备成长性的个股由于做空可赚钱而走入长期下降通道中,未来个股风险将大幅提高,但是对成长股,绩优股,将是利好;3、机构普遍预测7月CPI跌破2%。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是,2453点开始的波段,以跌破2132点为信号,进入调整的末段,末段总是经常出现补跌现象的,因此,个股风险是比较高的,值得警惕的是大盘从上周开始进入了阴跌阶段,这个时期的特点是成交量地量复地量,指数跌幅小,沿着5日均线下行,但是,个股经常出现暴跌,所以,阴跌时期是必须绝对空仓的时期。大盘目前依旧坚持3月的预测,本次熊市将跌到1850点附近,未来大多数个股因融券而股价回归,崇尚投资的理念会逐步形成,垃圾股的风险将越来越大。

  周二走势预测:大盘短期技术支撑从2078点下移,目前有下移到布林下轨附近的危险,按目前阴跌的稳定状况来看,2100点难有大的支撑性反弹出现,布林下轨处产生的反弹力度则取决于消息面,同时更重要的是,成交量能否放大,目前A股脱离世界股市,独立演绎极熊行情。预计周二大盘将继续小幅下跌,并考验2100点整数关,且跌破可能性较大,收盘继续为小阴线。

  周二操作策略:谨慎的投资者继续保持空仓,继续坚持不放量不买股的立场。激进者则等待指数跌到布林下轨附近,轻仓介入搏反弹,反弹目标为布林线的中轨;但是,由于指数已经下了几个台阶,一些板块却依旧高高在上,因此,它们的补跌将会随时发生,这类个股将是高风险股,目前激进者做超短,只可选择超跌股快进快出,不可选择在高位的个股和看似已经构成底部的个股,因为后者往往在阴跌时期会突然出现破底大阴。目前任何股都不值得介入做投资,惟有空仓是最明智的投资行为。

热词:

  • 空仓
  • 买股
  • 个股风险
  • 补跌
  • HK
  • 大盘弱势
  • 消息面
  • 大盘继续
  • 小阴线
  • 布林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