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跌势已扭转 短线有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周四收高,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扬,沪指收于近三周高位。中国7月份CPI增速回落至近两年半来新低,为政府出台更多宽松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创造了空间。

  大盘再创短期新高,反弹行情还能延续吗?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和国开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世彤分析后市。

  刘景德(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大盘会慢慢改变原来的下跌趋势。后期走势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反弹幅度不高,如反弹到2200点后继续反复震荡筑底;还有一种是缓慢上涨,涨到2300点甚至更高的位置。但不管哪种情况,现在来看至少原来的下跌趋势改变了。

  后市最悲观的预期也就是在未来一到两个月横盘整理,整理区间最低点2100点,最高点在2200点或者2300点左右,至少暂时不用担心马上跌破2100点。大盘第一阻力位在2200点左右,该位可能会有一个震荡。如果突破2200点下一个目标就是2300点。

  从历史上看,一般而言股指突破重要均线会有一个小的回踩,回踩之后还会继续上攻。大盘突破20日均线之后,基本上意味着这一段时间以来的跌势改变了。30日均线是很重要的位置,可以认为是短期大盘的生命线。所以突破30日均线之后很有可能会有震荡,但回调幅度不大,反弹势头还会保持。

  正因为下降趋势被打破,哪怕行情演变成横向震荡,投资者也无需太过担心。从时间之窗来看大盘此前已经调整了13周,出现几周上涨完全有可能。这段时间不用期待太多的利好,前面该出的利好已经出了,后面再出也不外乎就是降息降存准,如果出这些利好将会令上涨加速。最关键还是把握个股和板块的机会,把握主流品种。

  李世彤(国开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周四是沪综指两个月以来第一次站上了30日均线,但是这不值得激动。因为银行股、地产股、煤炭股走得并不好,说明市场不够强势。深市成交额继续超过沪市,同时涨停的股票数量大多在深市,创业板涨停个股比例超过了中小板和上海主板,市场特点已经非常鲜明,就是领涨的是小市值超跌个股。

  利好消息对市场影响比较大。最近有传闻称新股扩容可能会减速,但目前还无法证实。从数据看,这个星期和下个星期新股发行明显减少,新股上市审核速度也明显在降低,但这不能称为利好,只能称为没有利空。目前来说这个阶段最好不出利好,因为市场已经在平平淡淡上涨。倒是涨到2250点到2300点的时候就需要利好了,那个时候如果没有利好恐怕很难涨上去。(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热词:

  • 震荡
  • 大盘再创
  • 大盘突破
  • 个股比例
  • 短期大盘
  • 新股扩容
  • 沪指
  • 反弹行情
  • 涨停
  • 证券首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