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多空缠斗 三变量决定上涨“时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2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期盼中的逼空周二没有来到,大盘再次横着走了一天。唯一给人遐想的就是,尾盘有小小的拉升,日K线上留下了下影线。这样连续幅度不大的调整到底意味着调整即将结束还是说行情将会重新归于平淡?

  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和日信证券首席投顾刘晓晨共同讨论:哪有好风凭借力?

  张刚(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我认为国内刺激政策是比较及时的,但缺少外围市场的刺激。

  2008年1664点的底部形成,内有四万亿刺激,外有美国七千亿美元的量化宽松,内外形成合力,促成了市场见底。现在欧债危机的分歧依然很大。因此底部形成的有效性就差一些。国内的刺激政策是激励大家做多的积极性,但外部风险还没释放。因此,一旦外部风险释放,出现下跌带来的二次探底所形成的建仓机会值得关注。

  我认为,如果希腊退欧引发金融市场的动荡,将和2008年9月份雷曼兄弟倒闭是一个效果,会造成国际股市重挫。这个事件带来的利空效应会很强,但带来的投资机会也同样很大。

  我认为这波反弹已经结束了,因周四周五欧美方面都会有重要消息。如果消息差于市场预期,对A股市场会造成拖累。大家都在等待市场态势的明朗化,这也是向上的攻势在周二停止的原因。

  刘晓晨(日信证券首席投顾):我认为,目前市场还是存量资金在运作,出现阳线后小幅缩量回调几日是更为理想的走势。

  一根阳线不会导致很多新增资金入场,上半年销户的人也不会因为一根阳线就重新开户。在此情况下,如果持续放量上涨,公募资金贸然进场,可能子弹就都打光了。只有当第二根阳线出现时,沪指成交量仍维持在千亿左右,且收出40点以上阳线,此时再进场,我认为是比较好的。

  我认为盘面要等待一些高弹性板块的复苏。现在稳增长方面已经出了很多刺激政策,包括消费、投资等。在目前点位下,出了这么多政策,如果还起不来的话,那么2000点,甚至1800点都可能守不住。但这样的可能性很小,所以我现在看法比较积极。(证券时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