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3日盘前利好公告速递 21股有望发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南岭民爆重大资产重组 获证监会批准

  南岭民爆今日公告,9月12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有条件审核通过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股票9月13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重组方案,南岭民爆向神斧民爆10名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神斧民爆95.1%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神斧民爆100%股权。南岭民爆与神斧民爆作为湖南省的两家大型民爆企业,主营业务均为工业炸药等民用爆破器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神斧民爆的工业雷管、索类产品的产销量居全国前列,电子雷管、数码遥控雷管等高、精、细产品在国内具有领先水平。本次重组完成后,南岭民爆的民爆产品将覆盖工业炸药、工业雷管、工业导爆索等,成为国内民爆行业产品品种最为齐全、覆盖民爆器材研发、生产、销售和爆破服务全产业链的大型一体化经营集团公司,将在生产规模、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等各方面得到提升。

  拟斥资8亿元认购 长江电力“捧场”湖北能源增发

  作为湖北能源的第二大股东,长江电力将力挺其正在谋划的增发计划。长江电力今日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长电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斥资8亿元认购湖北能源增发的股份。这也是近年来日益增多的同业公司“捧场”增发的最新案例。

  公告显示,湖北能源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62亿股,发行底价为4.77元/股(除息后),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1.8亿元,用于风电和天然气管网项目。北京长电创投拟斥资8亿元参与认购。

  长江电力表示,湖北能源作为湖北省最大的能源集团,其持有的清江水电位于长江支流的清江流域,与长江电力所属的三峡、葛洲坝有着较好的协同效应,双方通过股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纽带。公司参与此次湖北能源非公开发行,将有利于继续保持双方的股权纽带关系,提升双方协同效应。

  据上证报报道,事实上,湖北能源上述增发方案早在今年4月12日就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文,但公司迟迟未披露最终的实施情况。而市场对于长江电力将参与湖北能源增发也早有传闻。但蹊跷的是,今年7月,湖北能源董事会在审议一项重大的赴新疆合作项目时,来自长江电力的两位董事却投了弃权票,似乎长江电力在湖北能源的重大投资上与之发生了分歧。由此,长江电力是否会参与湖北能源的增发,一度令市场产生疑虑。

  湖北能源主营业务包括水电、火电、风电、天然气管输以及煤炭等贸易业务,其中水电和火电目前仍然是影响公司业绩的主要业务。2012年上半年,由于公司主要水力发电机组所在的清江流域来水偏丰,入库流量增大,发电量及盈利水平同比大幅增长,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半年报显示,湖北能源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1.6亿元,同比上升45.5%;实现净利润3.6亿元,同比上升37.9%。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经济放缓、信贷萎靡,企业扩张业务遭遇市场和资金的双重压力。在此背景下,同业上市公司借道定向增发实现持股或提升控制力,同时完成和加深业务层面的战略合作,以最便利、最低成本达成利益同盟。今年以来,已有威孚高科参与上柴股份定增,朗源股份参与永辉超市定增,类似案例有日益增多的趋势。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