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节后重点关注集合:十大板块持续高成长机会再现(名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文导读

  银行行业:人民币国际化或触发板块估值抬升(本页)

  建筑工程:迪士尼主题机会再现 荐3股

  电子行业:从苹果一季报透视A股苹果产业链

  交通运输行业:继续“攻守都要硬”

  广电设备股:业绩持续高成长

  国泰君安:南海军事紧张,且看我空中优势(荐股)

  国金证券:开发商自我救赎 地产股反转周期启动

  有色金属行业:抢“金”浪潮来袭 增持

  电影行业:国产片引领新热潮 增持

  航空运输行业:民航正点率问题或阻未来发展

  银行行业:人民币国际化或触发板块估值抬升

  货币政策温和宽松、总需求格局偏弱导致宏观流动性环比继续改善:自今年初开始,我们已经观察到多个货币政策温和宽松的信号。从之前央行的政策表态看,大概率上货币政策的结构性激励在二季度仍将延续。在这种宏观流动性环境下,银行的资产负债规模将继续温和扩张,净息差可能温和回落。

  票据置换和负债业务竞争将导致净息差在二季度温和回落:贷款定价在二季度大概率不会继续明显下行。但二季度商业银行的净息差可能继续温和回落,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第一,票据融资供给增加导致票据置换降低平均资金价格。第二,银行负债业务的竞争加剧导致资金成本继续上升。

  板块短期风险因素有限,但中长期因素持续压制估值水平:目前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明显较低,主要有三个中长期的因素压制板块估值水平。第一,周期性的再融资压力造成的无限供给。第二,融资平台贷款暴露大规模坏账的风险。第三,非市场化的利率逐渐放开带来净息差的不确定性。然而从短期来看,银行板块业绩的比较优势明显,年内坏账大幅上升的风险较低,全年净息差回落的幅度也大概率将较为温和。总体来说,板块短期的风险因素有限。

  人民币国际化对银行的影响:短期对业绩影响相对有限,业务及产品创新有望成为增长亮点:今年以来,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速度明显加快。今年一季度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相比去年一季度增长61%,但此项手续费对商业银行的业绩贡献量级对业绩产生的短期影响相对有限。然而,商业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产品创新可能成为业务增长的亮点,动力也会相应较强。一些跨境结算量较大,经营较为灵活的银行优势相对较大。

  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中长期利好或成为估值修复的触发因素:人民币国际化可能成为板块估值抬升的触发因素。推荐跨境业务较多、经营灵活、创新能力较强的中小银行以及分红收益率较高的大型银行。在大盘可能继续震荡向上的情况下,银行板块绝对收益的概率高于相对收益。

  (马昀 莫尼塔)

热词:

  • 估值水平
  • 上港集团
  • 票据置换
  • 高成长
  • 银行板块
  • 保利地产
  • 贷款定价
  • 主题投资
  • 立讯
  • 大周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