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尾盘突然跳水暴露主力急迫心态 近期将现变盘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3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盘面】: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上涨,10:15股指见顶后走出明显的连续回落行情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震荡向上并一度拉红,尾盘突然快速跳水,并最终以全日最低点报收。

  板块方面:钓鱼岛事件还在继续发酵,船舶制造(亚星锚链、舜天船舶)、飞机制造(哈飞股份、中国卫星、航天动力、成发科技)、军工航天(抚顺特钢、北方导航、航天通信、航天科技、北方股份)、卫星导航(北斗星通、中国卫星)等相关板块走势极为强劲;另外、多晶硅(精工科技、航天机电、乐山电力)、钢铁行业(中原特钢、金洲管道)、酒店旅游(西安旅游、北京旅游、云南旅游、西安饮食)等板块也走出相对良好的行情。

  综合全天来看:继上周五暴涨之后,本周已经出现连续4天的整理行情,沪指调整区间依然在30日和60日均线之间,市场还是属于良性范畴。近期的热点主要围绕:水泥、军工、电子支付等板块来展开。所以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这种板块轮动的特点和节奏。

  【消息面】: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11日下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中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将释放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经济这艘巨轮一定能够继续平稳快速前进,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技术面】: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一样,今日沪指依然在30日、60日均线之间进行震荡整理,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状态还在延续,60分钟K线图中股指已经到了即将选择方向的时候,预计近期将出现变盘。

  【巨丰观点】:自上周五市场出现暴涨之后,本周在30日和60日均线之间已经连续调整了4个交易日,市场已处在变盘的节点上,短期方向选择即将来临,而推动方向转变的力量我们认为一定来自权重股的表现。历史证明,在一波牛市以及大型上涨波段中,一定需要权重股的参与,它们起到的作用是稳定军心,而权重股一般会走出与大盘同比例的涨幅。今日大盘的调整还属于比较正常的范畴,投资者暂时不要因为一天的下跌出现紧张情绪,现在需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更好的把握未来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