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宗商品风云再起 金九行情到何时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5日 2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高二山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实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决定每月采购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消息一出,国际大宗商品大幅飙涨,全球股市纷纷应声而起。截至9月14日收盘,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创出自2009年来的新高,距离14198.1点的历史高点也仅有一步之遥。国内方面,A股在久违的大阳线之后连续横盘五个交易日。大宗商品的爆发,能否重燃2007年的商品性牛市?股市的“金九行情”又能够走多远?

      基本面未见改观 周期行业“寒冬”漫长

      宏观方面,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2%,9个月以来首次跌至“荣枯线”下方。可以看到,我国经济下行的趋势短期内仍未得到改变,生产型企业面临的困境十分艰难,出口形势依然严峻。虽然,发改委近期公布了多项基础建设投资政策,但是短期内的效果尚有待验证。此外,从最新公布的2451家上市公司业绩来看,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64万亿元,同比增长8.7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额合计为1.014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018万亿元相比,微降了0.39%。在成本不断上升的压力下,预计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将进一步下滑。

      面临着全球经济环境的低迷和国内经济结构转型的双重压力,周期性行业的景气度很难得到回升。尽管QE3的推出令美元指数走弱,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暴涨,但是随着我国政府对资源利用的日益重视以及房地产调控力度的加大,水泥、工程机械、煤炭、有色金属等传统性周期行业面临的“寒冬”局面将长期持续。

      向上突破在即 把握板块轮动机会

      尽管受制于基本面压力,但在全球性股市向上的共振因素下,国内资本市场短期内也是机会大于风险。刚刚过去的一周,沪深两市连续五个交易日盘整,市场成交量有所活跃,预计下周A股市场向上突破的概率很大。操作上,短线而言,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个股无疑是最受追捧的板块。不过,由于近期市场热点轮动节奏较快,盲目跟随热点追涨的风险很大。因此,投资者可以一方面关注资源股的投机机会,一方面关注滞涨的个股以及新兴产业中调整充分的个股。

责任编辑:庞帅

热词:

  • 大宗商品
  • 风云
  • 金九
  • 行情
  • 股市
  • 下周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