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000点面临大考 节前行情难乐观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上周大盘整体呈现一阴一阳,亦步亦趋的震荡下跌走势。受全球经济不振、美联储推出QE3、地缘政治不稳等诸多因素制约,大盘周K线收中阴,2026.69点的收盘指数创出三年来新低。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国庆、中秋节的临近,2000点关口面临严峻考验,以上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给“双节”前后的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证券日报消息,华鑫证券认为,美联储推出的QE3对中国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这是之前降准、降息等市场预期迟迟难以兑现的主要原因!美国QE政策不动,中国政策自然难以擅动。如今,QE3已经兑现,为了避免“火上浇油”加剧通胀压力,中国货币政策已经很难进一步松动,降准、降息预期已经基本可以打消了。其次,加大了中国经济滞胀的风险(QE3导致资源品价格上升、通胀压力增强,而国内有效需求不足导致经济继续萎靡)、加大了宏调政策两难的难度、加大了房地产调控的难度、缩小了中国宏调政策放松的空间。第三,美元因QE3再贬值反向撬动人民币升值,更不利于对美的出口。因此,QE3对中国经济与股市的影响弊远大于利,有部分投资者幻想美国QE3会再次促使国际热钱流入中国等新兴市场。华鑫证券认为这几乎不可能,即使有部分流入也是规模十分有限。

  广发证券认为,虽然汇丰公布了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7.8%,上月是47.6%,回升0.2%,但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经济寻底之路仍在艰难进行中。

  统计近11年国庆长假后首日大盘走势发现:国庆长假后首日涨跌直接由节前市场趋势决定,并且长假后首日能够以较大的涨跌幅来体现趋势。在2002年、2003年、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这8年中大假后首日走势都体现了节前趋势。

  如果长假前趋势是向上的,长假中多头力量得以积聚,节后首日上涨的可能性将会大增。最为明显的是在2006年和2007年,当时市场处于大牛市中,国庆节后首日分别上涨1.88%和2.53%。如果长假前趋势是下跌,假期中空头力量累积,大假后首日就很可能下跌。最为明显的例子是2008年,2008年处于大熊市中,节前趋势向下,节后首日大盘暴跌5.23%。

  申银万国认为,目前看,本周沪市维持在2000点附近弱势整理可能性较大。一方面,由于本周是银行季末的存款考核点,上周央行逆回购净投放资金超过1000亿元,因此本周的资金面相对紧张。而且,由于前周市场在2100点上方盘整一周,向下破位后该区间成为上档成交密集区,成为“市场的帽子”,挑战难度很大。再加上投资者心态疲弱,缺乏正面预期,难思进取,因此本周反弹空间有限。另一方面,从下档空间看,一是2000点整数关作为高等级整数关,一般多有反复。同时,目前毕竟没有什么获利盘,真正主动做空的力量较为有限,加上银行等权重股虽然表现不强,但市盈率已经很低,继续大幅推动市场重心下移也很难找到突破口。此外,现在市场各方希望市场稳定意图明确,短线过度做空存在风险。总体看,本周大盘将维持弱势,以在2000点附近缩量盘整为主。

  西南证券认为,本周为9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也是“十一”长假前的一周,又是季末时间窗。投资者一方面会担忧长假期间外围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10月份将迎来18个交易日共2400多家上市公司集中披露的三季报,市场观望情绪将会加重,交投萎缩或造成弱势格局依旧。大盘周K线收出长阴线,大跌4.57%,创出2011年10月底以来单周最大跌幅,而前一周微跌0.18%,显示跌势严重的状态,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三成。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状态,周K线受到5周均线压力,中期走势维持弱势格局。从日K线看,上周五大盘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尝试反弹受阻,触及5日均线压力,将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

  对于“逢低布局哪些行业比较好”的问题,中投证券认为,黄金板块将会出现大幅上涨。对比目前A股市场黄金股票,从估值水平与业绩弹性分析来看,首先建议山东黄金与中金黄金。基本金属中金融属性更强一些的铜板块是其次。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